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TVBS移頻案引關注 NCC:沒有政治壓力

2022/9/21 16:37(9/28 18: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8家有線電視系統申請移動55頻位的TVBS新聞台,並申請鏡電視上架55頻位,NCC表示,移頻審查沒有任何政治壓力。(中央社檔案照片)
8家有線電視系統申請移動55頻位的TVBS新聞台,並申請鏡電視上架55頻位,NCC表示,移頻審查沒有任何政治壓力。(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21日電)8有線電視系統申請55頻位的TVBS新聞台移到後面,並以鏡電視新聞台上架55頻位,引發關注。NCC表示,移頻審查沒有任何政治壓力,NCC會依法審議,也會請利害關係人到會陳述,此案涉及新聞區塊頻道變更,會審慎處理。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媒體關注有線電視系統大豐、台灣寬頻通訊(TBC)等共8系統把55頻位的TVBS新聞台分別申請移頻到149頻位跟158頻位,並以鏡電視新聞台上架55頻位,由於牽涉業界視為黃金區段的新聞區塊(即49頻位到58頻位),引發關注。

NCC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表示,第一,系統業者是依照有線廣播電視法第29條提出申請,NCC是被動審查角色;第二,此案還在行政程序中,有線電視系統是地方的媒體,NCC也已陸續諮詢地方政府意見,目前苗栗跟台中地方政府意見已經回來。

國民黨今天上午向NCC呼籲,反對粗暴移頻、反對變相關台、不可強推數位中介法等要求;強調移頻、關台事涉言論自由,絕對不容侵犯。

翁柏宗表示,移頻審查沒有任何政治壓力,希望給NCC獨立審查空間;諮詢地方政府意見回來後,本案將在資料完備後,綜合考量市場競爭、消費者權益、頻道內容多樣性及產業秩序等其他公共利益4個面向,並依相關規定審議,由於涉及新聞區塊頻道變更,會審慎處理。

翁柏宗表示,後續會請雙方利害關係人前來說明,系統要引述客觀具備公信力數據,要把滿意度較高頻道放在前段頻道,相關評估移頻理由、消費者權利影響等也要說明清楚等。

媒體關注業者20日調處結果,NCC官員解釋,調處雙方是中嘉數位旗下的頻道代理商全球數位媒體跟大豐,主要針對109年的授權費用來調處,但雙方對用戶數認定、簽約總價還是看法不一,這次調處續行審議,是否還會安排時間調處,要看雙方意見。

翁柏宗針對授權費調處部份也跟業者喊話,他表示,授權費爭議屬於私權,提醒系統業者不可以濫用市場力量,頻道代理商也不可以無故漲價,要顧及消費者收視權益,不要把收視戶當成談判籌碼。授權費爭議任何一方都可以申請調處,不過在調處期間,任何一方都不能移頻或斷訊,不然也會依法開罰。(編輯:潘羿菁)111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