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道銀行提前發6000元引爭議 立委促政院釐清

2023/3/31 17:35(3/31 22: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王道銀行31日先行將普發現金款項撥入客戶帳戶,引發議論。行政院長陳建仁備詢表示,王道銀行戶數較少,所以運用自有經費墊付,會全面了解是否有其他銀行出現類似情況。(中央社檔案照片)
王道銀行31日先行將普發現金款項撥入客戶帳戶,引發議論。行政院長陳建仁備詢表示,王道銀行戶數較少,所以運用自有經費墊付,會全面了解是否有其他銀行出現類似情況。(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王揚宇台北31日電)王道銀行今天先行將普發現金新台幣6000元款項撥入客戶帳戶,引發議論。行政院長陳建仁備詢表示,王道銀行戶數較少,所以能在連假前以自有經費先墊付6000元,會全面了解是否還有其他銀行有類似情況。

立法院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質詢時關切王道銀行先行發放普發現金款項一事。陳建仁表示,王道銀行戶數較少,所以能在連假前以自有經費先墊付6000元。

數位發展部次長李懷仁表示,普發現金分為資訊流和金流,資訊流已經給銀行,但金流還沒到銀行。

蔡適應表示,雖然民眾先領到錢有小確幸,但普發現金時間關乎政府一體化原則,銀行先墊付很奇怪,要求行政院了解王道銀行有多少人先領到錢,以及是否還有銀行可能在4月6日前先撥款。陳建仁表示,正在了解中。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在臉書發文指出,為了讓預登記民眾4月6日順利入帳,政府必須在前一個工作日(也就是今天)撥款給銀行,王道銀行預期今天會收到來自財政部的款項,可能該行預登記量不多,就「自行墊付」先把6000元發了。

她說,金融業講求誠信,也追求法遵,王道銀行此舉引發大眾混淆,還讓不少民眾以為是詐騙,為此讓財政部、數位部先後出面澄清。

林楚茵目前也是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召集委員,她說,將要求財政部、財金公司與金管會要瞭解此事,並儘快釐清。(編輯:林興盟)11203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普發現金6000元先撥款 王道銀行致歉:未遵守規範
172.30.14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