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卓榮泰跨出同溫層 與館長直播對談

2019/1/7 22:49(1/8 00: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7日電)準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跨出同溫層,在「館長」陳之漢的直播節目中,針對「館長」提出的兵役、稅收、汽車產業、非核家園等各項政策質疑,用淺顯易懂的說明一一回應。

卓榮泰在競選黨主席期間,曾說要與討厭民進黨的人對話。他今天履行承諾,晚間上「館長」陳之漢網路直播,回應館長對施政與民進黨的質疑。

對談現場氣氛輕鬆,欲罷不能,直播時間原本預計1小時,又再延長了20分鐘才結束,並一度湧入1萬4000多名網友觀看。

卓榮泰表示,他說過願意跟討厭民進黨的人對話,但覺得「館長」也不是討厭民進黨,是對民進黨有期待。

卓榮泰說,民進黨輸掉九合一後,如果不改革,未來的路會很難走,民進黨若被淹沒,未來就沒有守護台灣的力量,因此民進黨必須徹底改革;他願意聽各界的意見,就像今天這樣,聽到內部檢討聽不到的聲音。

「館長」直言,民進黨應該派一個發言人,「像我一樣北爛」,因為很多人看電視,看到政府的發言人講話,都在心裡想說:「X,你講人話」。

直播中,「館長」也向卓榮泰當面質疑軍公教年改不尊重軍人、保護國產汽車是在圖利企業、非核家園花了太多錢讓電價一直漲、殺人犯不判死刑、房價過高、經濟紅利分享方案應該把錢拿去做更有意義的事情,而不是只補貼部分人等。

卓榮泰則回應,把事情講清楚、澄清假訊息是政府的職責;年金改革很感謝軍公教的體恤,也許政府做得不夠,但感謝的心是在的;保護國產汽車是要建立生產鏈,政府在經濟循環鏈中做選擇,得到稅收後,放到社會需要的地方;卓榮泰並承諾會去了解驗車中心與監理站的問題。

對於非核家園問題,卓榮泰說,核二、核三場要延役需要花幾百億,且地方政府不會同意,核廢料也是問題,開發綠能才有生機;在死刑問題上,會盡量讓社會討論是否設計無期徒刑不可假釋的制度,化解社會的憂慮。

至於分享經濟紅利方面,卓榮泰認為跟社會的對話還不夠,政府必須想好、講好,若無法說服人民,再好的政策都沒用。(編輯:陸倩瑤\林沂鋒)1080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