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迎接東京奧運 日本國會議員拜會謝長廷

2021/3/23 22:07(3/23 22: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3日專電)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在臉書表示,日本已經展開東京奧運暨帕運相關籌備工作,日本國會議員分工拜會各國駐日使館,今天有兩位參議員拜訪駐日代表處。

謝長廷表示,日本參議員衛藤晟一和山谷理惠子今天拜訪駐日代表處,並帶來日本執政黨自民黨參議院黨團幹事長世耕弘成的信函,通知東京奧運將在7月23日至8月8日舉行,帕運在8月24日至9月5日舉行,歡迎參加,並關心台灣選手的訓練與參與情形。

謝長廷向這兩位日本參議員說明目前台灣已在9個運動競賽項目、合計30多位選手取得參賽資格,並有田徑、棒球等多個項目尚待爭取參賽資格。

目前日本登記接待台灣隊的城市有28座,謝長廷表示,下個月起將陸續拜訪靜岡市等接待城,除了在接待城播放介紹台灣觀光、文化的節目外,也將推廣台灣特產,促進日本民眾對台灣的認識,在東京奧運過後也能持續推動交流,深化台日關係。

在聽完謝長廷的說明後,衛藤、山谷認為台灣對東奧的態度積極、正面,感到欣慰,並表達謝意。

原訂2020年夏天舉行的東京奧運暨帕運受到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延期至今年夏天舉行。

東奧聖火傳遞預訂3月25日起跑,從過去作為福島第一核電廠核災廢爐作業據點、福島縣的足球設施J-VILLAGE出發,用121天跑遍全日本。

聖火傳遞跑者第一棒是2011年在德國舉行的世界盃女子足球賽中奪冠的日本女子足球國家代表隊成員澤穗希、宮間綾、總教練佐佐木則等17人。(編輯:周永捷)110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