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貞昌:加速汰換全國水管 優先盤點夜市、市場

2021/7/13 19:03(7/13 1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13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台灣有漏水率高的問題,他已指示台灣自來水公司趁疫情期間,優先盤點夜市、市場等場所,並加速汰換全國水管,堵住漏水問題。

蘇貞昌今天在基隆市長林右昌、立委蔡適應等人陪同下,視察基隆市過港路、廟口等汰換管線工程。

蘇貞昌致詞時指出,自來水漏水率高是因為水管埋在地底下,施工容易受阻,也較為不便,因此疫情初期便交代台水公司,應優先盤點夜市、社區菜市場等類似場所汰換水管;如同先前遭逢缺水大旱,也是水庫清淤的好時機。

他說,基隆10年前的自來水漏水率高達32.3%,等於漏掉1/3的自來水,經逐步改善,西元2020年漏水率降至24.14%,相當於漏掉1/4的自來水,但他認為還能更好,因此再一次擔任行政院長,一定要把台灣的水資源建設做好。

蘇貞昌認為,水管汰換應將眼光放遠,可分段施作,他已責成台灣自來水公司董事長胡南澤全國同步施作,及早汰換老舊水管,如基隆暖暖社區、過港社區及廟口的汰換水管工程均可同步施作,包含投入近新台幣2億元預算的老舊高地社區用戶加壓受水設備改善計畫也可同步進行。

蘇貞昌說,中央會全力支持相關經費,如此進度才會加速,也請基隆市政府協助排除一切障礙,就如同施打疫苗,一旦地方配合度高,即可快速施打,這樣的政府才是會做事、有效率,也符合民眾需要。

蘇貞昌表示,台灣經濟成績在世界排名前段班,在降低漏水率的處理上應可做得更好,除請台水公司盤點全國各地應汰換的水管數量及執行情形等,各縣市政府也應配合水管汰換等工作。

他說,也請民眾共同監督地方政府,加速汰換水管,如此才能大幅降低全國漏水率,而堵住漏水,可為國家省下數個水庫的水量,且對民眾健康更有保障。(編輯:林興盟)11007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