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應元辭世 蘇貞昌:愛護台灣心意繼續傳承

2021/11/12 00: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11日電)前駐泰代表李應元今晚因壺腹癌轉移病逝台大醫院,享壽68歲。行政院晚間表示,院長蘇貞昌特別感謝李應元對於台灣的貢獻,相信其一生愛護台灣的心意,會繼續傳承下去。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晚間表示,今晚聽聞前駐泰代表李應元逝世,蘇貞昌深感不捨,並向李應元的家人表達哀悼之意。

羅秉成說,李應元曾因推動台灣民主運動,而被當時的國民黨政府列入黑名單,禁止回到台灣,但仍無畏打壓,不改其志投入台灣的民主化運動,令人追仰感佩。

羅秉成表示,蘇貞昌與李應元有多年同黨情誼,更曾共同為台灣的民主而努力,李應元曾襄助多任行政院長,於擔任各項公職階段皆恪盡職守,積極推動各項保障民眾權益及永續台灣發展等福國利民的政策,蘇貞昌特別感謝李應元對於台灣的貢獻,相信其一生愛護台灣的心意,會繼續傳承下去。(編輯:林克倫)1101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