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夏辭世 蘇貞昌:感謝為台灣文化奉獻一生

2022/4/7 18:24(4/8 00: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寶歌王文夏(前)6日辭世。圖為文夏2002年在國慶四海同心大會演唱。(中央社檔案照片)
國寶歌王文夏(前)6日辭世。圖為文夏2002年在國慶四海同心大會演唱。(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7日電)台灣「國寶歌王」文夏昨晚因器官衰竭於睡夢中辭世,享耆壽94歲。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透過臉書指出,感謝文夏為台灣文化奉獻了一生,用創作將這片土地的故事一直傳下去。

文夏昨天辭世,他一生曾灌唱1200首台語歌曲,包括「媽媽請妳也保重」、「黃昏的故鄉」等經典,甚至高齡90歲仍舉辦個人演唱會。

對於文夏辭世,蘇貞昌下午透過臉書指出,當年「媽媽請你也保重」、「黃昏的故鄉」等曲,總讓流亡海外的黨外人士眼淚奪眶而出,文夏也曾提過,他是看著民進黨長大的。

蘇貞昌表示,感謝文夏為台灣文化奉獻了一生,用他的創作將這片土地的故事一直傳下去。(編輯:林興盟)11104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