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夏立言率團訪中 陳其邁:此時執意前往非常要不得

2022/8/10 12:28(8/10 13: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前往中國訪問,高雄市長陳其邁(圖)10日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不理解國民黨為何執意在此刻訪中,尤其在中國片面改變現狀時出訪,是釋放錯誤訊息。中央社記者蔡孟妤攝  111年8月10日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前往中國訪問,高雄市長陳其邁(圖)10日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不理解國民黨為何執意在此刻訪中,尤其在中國片面改變現狀時出訪,是釋放錯誤訊息。中央社記者蔡孟妤攝 111年8月1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10日電)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前往中國訪問,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不理解國民黨為何執意在此刻訪中,在中國片面改變現狀時出訪,是釋放錯誤訊息,「非常要不得,我不以為然」。

中國4日起持續在台海周邊實施大規模軍事行動,兩岸態勢升高。值此之際,夏立言卻將率團前往中國訪問。

陳其邁上午出席「2022台灣文博會品牌商展區開幕暨CET BEST AWARD頒獎典禮」,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這非常不應該」,尤其在雙方還在對峙,中國片面改變現狀時出訪,是釋放錯誤訊息。

陳其邁說,很多國民黨年輕議員也發表連署,希望停止出訪,也認為此舉會把整個黨賠進去,「我真的是不曉得國民黨在這個時間,台灣團結一致的時候,為什麼還堅持、執意要前往中國進行訪問,我覺得非常要不得,我不以為然」。

被問到台灣大學認定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抄襲,會否衝擊民進黨選情?陳其邁說,學術的判斷,應該在學術範圍內,由校方做獨立判斷;論文前後的順序,林智堅和校方看法不一,這部分應由林智堅本人來說明。至於對選情的影響,要由當地民眾來判斷。

陳其邁官方YouTube頻道昨天推出全新單元「緊來看邁」,陳其邁說,希望跟大家分享一些比較輕鬆的生活內容,如高雄有很多美食,乾脆一面吃、一面講比較快,用影音的方式推銷高雄,解說高雄的好玩、好吃,介紹高雄的好。(編輯:黃世雅)111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綠委質疑夏立言訪中背叛國家利益 藍委:勿刻意抹黑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