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敏感時刻登陸引爭議 夏立言:做該做的事 沒考慮選情[影]

2022/8/10 12:48(8/13 18: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前)10日率團前往中國大陸訪問,他上午在桃園機場受訪表示,去大陸關懷台灣民眾,是應該做的事,不會因為一時的演習就卻步,也不會去考慮到選情的問題。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攝  111年8月10日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前)10日率團前往中國大陸訪問,他上午在桃園機場受訪表示,去大陸關懷台灣民眾,是應該做的事,不會因為一時的演習就卻步,也不會去考慮到選情的問題。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攝 111年8月1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0日電)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天率團前往中國大陸訪問,他表示,去大陸關懷台灣民眾,是應該做的事,不會因為一時的演習就卻步,也不會去考慮到選情的問題;至於是否會與官方見面,則客隨主便。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引發北京不滿,4日起持續對台軍演,夏立言今天率團前往中國大陸訪問,引發爭議。

國民黨公布行程表示,此行將走訪包括福建、浙江及珠三角、長三角地區,是台人在陸工作、生活及求學集中之地,預計於10日出發,21日結束隔離後開始僅有7日的緊湊行程,並於27日返台。

夏立言上午在桃園機場受訪表示,在陸委會眼裡,大概沒有什麼適合的時間,過去想參加海峽論壇時,也說時機不宜,時機宜不宜,是要看想不想做些什麼事,若能做出成績,什麼時機都是好時機。

至於黨內包括部分藍營青年也表態反對,夏立言說,多元社會中,很多人對他這次赴陸有意見,可是也有很多人支持他去,所以各種聲音都尊重。他強調,現在就是做該做的事,去大陸關懷台灣民眾,是應該做的事。不會因為一時的演習就卻步,也沒考慮到選情的問題。

是否可能見到海協會會長張志軍等人,夏立言表示,目前沒有任何官方的安排,也沒安排到北京;到當地後,會客隨主便,當地的主人也許會希望見面,這他也不會排斥。

夏立言說,溝通與聯繫,絕對是好事,在現在這時機,只有奮勇往前,不會因會碰到一些困難,也不會因為有些媒體、網路的攻擊就卻步;此行的人員都有10幾年的相關經驗,不會因為一次的訪問就被統戰。不管再困難都會去做。

影片來源:CNA 北部地方組

國民黨發出新聞稿表示,此行主要的目的是「顧民生,護台灣」。此行早已於數月前就安排,當時並無法預知會有國際友人訪台、對岸實施軍演等情況,行程都是由黨部方面主動規劃。只求能協助在中國大陸的台灣民眾解決困難,絕無所謂「訪問北京」、「會見大官」之情事。

國民黨指出,既然目前兩岸官方管道中斷,國民黨更不能憂讒畏譏,必須勇敢扛起重擔、為民喉舌,盡到一個在野黨的最大責任,希望以聆聽來反映真實情況、透過溝通對話能化解歧見、用實地調查來設法解決實際問題,為台灣的安全與繁榮發聲,為兩岸及區域和平努力。

國民黨呼籲陸委會,身為對大陸事務主管部門,應深知必要溝通管道可以研判事態、降低威脅,即使發生衝突,仍可管控風險、處理危機,而非全面斷線、坐困愁城。

國民黨強調,國民黨針對大陸軍演也已多次表達譴責及堅定護台立場,對國軍近日全力維護台灣安全表達強烈支持,絕無所謂朝野不團結一致問題,更毫無接受統戰分化的可能。此行除了夏立言,隨行人員包括大陸事務部主任林祖嘉、副主任鄧岱賢、以及智庫董事高思博等,都有經貿、法律事務專長,是為關心在陸台灣民眾民生福祉、為台灣發聲,不會談及任何政治性議題。(編輯:翟思嘉)1110810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中)10日率團前往中國大陸訪問,他表示,很多人對他這次赴陸有意見,可是也有很多人支持他去,各種聲音都尊重,強調現在就是做該做的事,去大陸關懷台灣民眾,是應該做的事。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攝 111年8月10日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中)10日率團前往中國大陸訪問,他表示,很多人對他這次赴陸有意見,可是也有很多人支持他去,各種聲音都尊重,強調現在就是做該做的事,去大陸關懷台灣民眾,是應該做的事。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攝 111年8月10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