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安倍晉三國葬27日舉行 蘇嘉全王金平搭機赴日

2022/9/26 16: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6日電)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國葬明天舉行,總統蔡英文指派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以及駐日本代表謝長廷組團出席;蘇嘉全、王金平今天下午搭機赴日。

安倍晉三7月在奈良遇刺身亡、享壽67歲,國葬明天在東京都內「日本武道館」舉行。

總統蔡英文指派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以及駐日本代表謝長廷出席安倍的國葬儀式;蘇嘉全、王金平今天下午自松山機場搭機赴日。

蘇嘉全與王金平先後抵達松山機場。王金平受訪時表示,此行純粹參與國葬典禮;是否會跟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交流,他說,應該沒有。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日前表示,總統指派的代表團跨黨派的「院長級」成員,長年均與安倍交情深厚、互動密切,在日本各界擁有充沛人脈,此次共同代表台灣出席安倍國葬,充分彰顯台日堅定情誼與深厚情感。

張惇涵說,蔡總統祈願,此次的代表團能夠帶著台灣政府與人民對安倍的悼念與追思前去,誠摯感謝安倍的畢生貢獻,並展現台灣與日本繼續並肩同行,捍衛共享的價值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編輯:謝佳珍)111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安倍晉三國葬預算破3億 經費暴增、承包商不透明惹議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