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發布競選主題曲 蔣萬安:鼓舞市民心中台北夢

2022/10/6 11:28(10/6 13: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左)6日在台北公布競選主題曲「無限.台北」,並邀請創作者「鮭魚先生」(右)出席與談。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1年10月6日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左)6日在台北公布競選主題曲「無限.台北」,並邀請創作者「鮭魚先生」(右)出席與談。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1年10月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台北6日電)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天公布競選主題曲「無限.台北」,邀請創作者「鮭魚先生」與談,希望跟年輕世代合作打造充滿希望感的主題曲,可以鼓舞市民心中的台北夢。

蔣萬安指出,競選主題曲創作者「鮭魚先生」在台北求學、工作,為了音樂夢放棄了金融業工作,全職投入創作,後來當起街頭藝人,也開了工作室。「鮭魚先生」說,在這座城市中,了解到他願意為了音樂放棄一切,而詞曲的創作靈感,則是始於在台北的河濱跑步。

蔣萬安說,自己偶然聽到DEMO帶,喜歡上裡面的歌詞及運動節奏,因為這是屬於台北人的共同tone調。

蔣萬安表示,歌詞內容展現了台北人的拚博精神,也為台北隊的戰將打氣,像是「遇到每一個難關、只要相信自己堅持不放棄的信念,終究會抵達終點」等等,這些歌詞都呈現出台北作為首都,擁有不斷向前奔跑、克服困難的城市精神。

蔣萬安說,團隊取得2首經典歌曲版權,有張雨生的經典「我的未來不是夢」,以及許多北漂、台北人共同的記憶「台北的天空」,將新詞舊曲巧妙融合,就是希望喚醒不同世代台北人的光榮感,邀請大家用選票來改變一「城」不變的困境。

談起錄製過程,蔣萬安指出,9月底邀集黨籍議員參選人一同進專業錄音室,由歌唱老師帶領團練、錄製,一次完成練唱、錄音、錄製MV工作,包含議長、副議長、現任市議員及市議員參選人都參與,即便有人當晚行程走不開,也另外找了時間加入錄製行列。

蔣萬安提到,非常憂心台北人口數已跌破250萬,青年的流失將傷害城市發展,希望多給年輕人表現舞台,因此這次競選的識別LOGO、主題曲、桌遊募款小物等,都是邀請年輕人設計,希望年輕朋友們了解,蔣萬安會讓台北重新成為青年的築夢舞台。(編輯:李錫璋)1111006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前右)6日在台北公布競選主題曲「無限.台北」,並分享9月底邀集黨籍議員參選人一同進錄音室,一次完成練唱、錄音、MV拍攝工作等錄製過程。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1年10月6日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前右)6日在台北公布競選主題曲「無限.台北」,並分享9月底邀集黨籍議員參選人一同進錄音室,一次完成練唱、錄音、MV拍攝工作等錄製過程。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1年10月6日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左)6日在台北公布競選主題曲「無限.台北」,希望年輕朋友們了解,蔣萬安會讓台北重新成為青年的築夢舞台,邀請大家用選票來改變一「城」不變的困境。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1年10月6日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左)6日在台北公布競選主題曲「無限.台北」,希望年輕朋友們了解,蔣萬安會讓台北重新成為青年的築夢舞台,邀請大家用選票來改變一「城」不變的困境。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1年10月6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