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美21世紀倡議按部就班推進 台灣盼分階段簽署協定

2022/11/10 20:34(11/10 20: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場實體談判落幕,知情官員透露,雙方聚焦貿易便捷化、中小企業、反貪污和良好法規等4議題。(中央社檔案照片)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場實體談判落幕,知情官員透露,雙方聚焦貿易便捷化、中小企業、反貪污和良好法規等4議題。(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10日電)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場實體談判落幕,知情官員透露,雙方聚焦貿易便捷化、中小企業、反貪污和良好法規等4議題,皆是台灣鎖定想先談成的項目,若後續達成階段性成果,期待簽署第一批協定,明年美國舉辦APEC峰會前全數談妥的最終目標不變。

台美6月1日啟動21世紀貿易倡議,範圍包含貿易便捷化、中小企業、反貪污和良好法規等11項議題,並於8月18日啟動談判,這兩天在美國紐約舉行首次實體談判會議。

知情官員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指出,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雖然新聞稿只表達雙方就多個貿易領域的關鍵概念交換意見,但實際上討論範圍仍是聚焦在貿易便捷化、中小企業、反貪污和良好法規等台灣鎖定的首次談判議題。

官員表示,雖然美方說法相較保留彈性,但今天的會議顯示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正按部就班推進中,目前貿易便捷化、中小企業、反貪污和良好法規等4項議題若先談判出階段性成果,期待能先簽署第一批協定,未來若有已完成的談判議題也能比照處理。

這名官員指出,政府企圖心很高,最終是希望能在美國明年舉辦APEC峰會前,全數談妥,為獲致高標準且具經濟意義的貿易協定做足準備。

至於未來談判如何進行,官員說,首次實體會議就是各項議題的負責人彼此認識、建立對口,後續各自透過實體或視訊會議溝通討論,同時經貿辦也會掌握各項議題的談判進度,適時討論舉行攸關整體談判進度的會議,「這些將交互進行,按部就班推進談判進度」。(編輯:潘羿菁)1111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外交部:台美貿易倡議首回談判 成果豐極具建設性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