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其昌喊讓民進黨國會過半 拚台中產出立法院長

2023/12/23 19:10(12/23 19: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行政院長陳建仁(右)23日到台中為爭取連任的民進黨籍立委蔡其昌(左)助選,陳建仁肯定蔡其昌有理想,認真為民眾解決問題、爭取建設,呼籲鄉親全力支持,也幫助民進黨國會過半,繼續做對的事。中央社記者趙麗妍攝  112年12月23日
行政院長陳建仁(右)23日到台中為爭取連任的民進黨籍立委蔡其昌(左)助選,陳建仁肯定蔡其昌有理想,認真為民眾解決問題、爭取建設,呼籲鄉親全力支持,也幫助民進黨國會過半,繼續做對的事。中央社記者趙麗妍攝 112年12月2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3日電)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表示,民眾常說在媽祖保佑下台中海線的立委會當上立法院院長,他當過副院長,呼籲民眾支持他並讓民進黨國會過半,「讓這個選區繼續出院長、副院長」。

蔡其昌今天在大甲街道封路舉辦「賴清德、蔡其昌大甲大安外埔造勢大會」,行政院長陳建仁到場力挺。主辦單位表示,現場吸引近5000多名民眾到場支持。

陳建仁致詞指出,中國用各種方法介選,大家有很好的智慧,都會做出最好的選擇,會選出最好的人為大家服務。台灣的未來要越來越好,讓下一代有幸福、美滿的生活,民進黨執政成績這麼好,大家一定要出來投票。

陳建仁並細數中央政府多項政策,包含加薪、減稅、增加福利,照顧勞工、農民、年輕人等。他還提及台中捷運藍線、海線鐵路雙軌化等,透過蔡其昌大力推動、爭取,讓海線交通越來越好,提供民眾便捷交通。

蔡其昌表示,大家都說大甲媽祖很靈驗,民眾常向他說在媽祖保佑下這一選區的立委早晚可以當上立法院院長,因此他常去大甲媽拜拜,順利當了8年的副院長,但立法院院長還沒當到。

他指出,如果民進黨國會可以繼續過半,他就有機會讓大甲媽繼續照顧,「讓這個選區繼續出院長、副院長」,呼籲政黨票投民進黨,他就多一分機會。

蔡其昌表示,他要讓台中海線越來越好,讓鄉親的問題受到重視,有人在中央可以幫忙出聲解決。例如推動海線鐵路雙軌化,鄉親就不會再埋怨沒有火車,透過中央可以完成雙軌化,但地方政府若不願負責高架化經費,工程也無法完成。(編輯:戴光育)1121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