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趙少康:當選後將提高全國護理人員薪資每月1萬元

2024/1/5 11:40(1/5 13: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左2)5日表示,他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討論過,當選後將提高全國護理人員薪資每月新台幣1萬元。如果當選,會在520就職後的3個月做到。中央社記者郭日曉攝  113年1月5日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左2)5日表示,他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討論過,當選後將提高全國護理人員薪資每月新台幣1萬元。如果當選,會在520就職後的3個月做到。中央社記者郭日曉攝 113年1月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5日電)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今天表示,為健全護理人員執業環境,他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討論過,當選後將提提高全國護理人員薪資每月新台幣1萬元。他說,如果當選,會在520就職之後的3個月做到。

趙少康和包括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護理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紀淑靜在內等人,在立法院共同召開「護理加薪、侯康實現」記者會。

記者會上,趙少康當場宣布政見,為解決護理人員困境,醫院中「急性病床」和「特殊病床」的護理師,目前約有11萬8000人,每月增加津貼1萬元。他表示,這由行政院直接付錢,之前發生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時,一些錢也是這樣直接發,確保護理師拿到錢。

趙少康宣布的政見,還有重新檢討整體健保支付制度、健保浮動點以1點1元為目標,並且研議三班護病比入法。

被問到今天為什麼選擇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曾任立委的趙少康說,因為將來預算要立法院通過。

共同出席記者會的曾銘宗說,國民黨團支持相關預算。與會的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相信立法院不分黨派一定會全力支持。(編輯:蘇龍麒)1130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凱旋苑戶外樓梯加窗 北市建管處:違規要求限改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