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邱國正:軍人不會考量政治 而是分析徵候料敵從寬

2024/3/8 11:31(3/12 14: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外界關切兩岸是否瀕臨戰爭,國防部長邱國正(前中)8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不期望有戰爭發生,但軍人要了解政治而不要干預政治,因此軍方考量事情沒有考量政治層面,要看的是徵候並向下分析。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3年3月8日
外界關切兩岸是否瀕臨戰爭,國防部長邱國正(前中)8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不期望有戰爭發生,但軍人要了解政治而不要干預政治,因此軍方考量事情沒有考量政治層面,要看的是徵候並向下分析。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3年3月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8日電)外界關切兩岸是否瀕臨戰爭,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表示,不期望戰爭發生,但軍人要了解政治而非干預政治,因此軍方考量事情沒考量政治層面,要看的是徵候並向下分析,例如一個敵可能行動就包含7、8個徵候,並對此分析、料敵從寬。

邱國正昨天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答詢指出,以往認定中共「第一擊」是指開砲、開槍,但國軍早已更改第一擊界定,只要共軍實體航空器逾越界線,國軍就視第一擊,予以反制。

國民黨立委羅智強昨天質詢表示,淡江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榮譽教授趙春山近期受訪指出,中國快艇翻覆案,政府若未能務實處理,兩岸敵意螺旋就會持續升高,中國要對台灣動武,一點也不驚訝,詢問政府有無降低敵意螺旋的方式。

邱國正回應,敵意螺旋慢慢升高就會有很多意外狀況,雖克制但難免萬一擦槍走火,「這問題誰都不敢保證」,就跟海巡執法過程遇中國快艇翻覆,這種狀況不願發生,但還是碰到了,危機升高若啟戰端就不意外,所以並不樂見並努力防備。

立法院會今天上午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媒體關切兩岸是否瀕臨戰爭。邱國正會前受訪表示,不期望有戰爭發生,但軍人要了解政治而不要干預政治,因此軍方考量事情沒有考量政治層面,要看的是徵候並向下分析,例如一個敵可能行動就包含7、8個徵候,並對此分析、料敵從寬。(編輯:蘇龍麒)11303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