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是否登太平島 陳其邁:應由國安團隊評估

2024/3/19 15:35(3/20 1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太平島港側浚深及碼頭整修工程將峻工,總統蔡英文是否登島主持完工啟用典禮,備受關注。高雄市長陳其邁(圖)19日接受媒體聯訪時說,到底應由誰去或該不該去,應由國安團隊做整體評估,會比較適當。中央社記者蔡孟妤攝  113年3月19日
太平島港側浚深及碼頭整修工程將峻工,總統蔡英文是否登島主持完工啟用典禮,備受關注。高雄市長陳其邁(圖)19日接受媒體聯訪時說,到底應由誰去或該不該去,應由國安團隊做整體評估,會比較適當。中央社記者蔡孟妤攝 113年3月1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19日電)太平島港側浚深及碼頭整修工程將峻工,總統蔡英文是否登島主持完工啟用典禮,備受關注。而太平島屬高雄市轄管,市長陳其邁今天說,由誰去或該不該去,應由國安團隊整體評估比較適當。

太平島港側浚深及碼頭整修工程本月峻工。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曾數次在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期待蔡總統登上太平島,用行動捍衛國土主權。

陳其邁今天下午在市政會議暨防疫會議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此事時說,太平島及附近海域屬於中華民國的領土與領海,但南海問題,因為中國不斷擴張,除領土爭議,還有建立相關設施引發鄰國緊張。

陳其邁說,台灣政府該做的,是促成國際多邊合作,維護南海和平。台灣身為周邊負責任的國家,應謹守維護和平角色,「而不是像中國做一些沒必要的政治性活動」。而到底應由誰去或該不該去,應由國安團隊做整體評估,會比較適當。

被問到任內會否考慮前往太平島,陳其邁說,自己曾在擔任總統府副秘書長時去過太平島,那是最好潛水的地方,但潛水一定要過夜,隔天才能搭飛機,因此上次去了只能望洋興嘆,但太平島非常漂亮。(編輯:謝雅竹)11303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宣示太平島主權 藍委籲蔡總統卸任前應登島
172.30.14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