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病床量不足 盼中央鬆綁確診者解隔流程

2021/5/25 16:13(5/25 20: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蕭博文台北25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當前最緊急的是醫療量能不足的問題,各醫院病床數都相當緊繃,盼中央鬆綁解隔流程,授權地方判斷確診者是否能出院,讓醫院更有效率的運作。

台北市政府今天下午舉行防疫記者會,柯文哲指出,昨天萬華區3個快篩站共篩了876人,陽性率7.8%,另外從各行政區4月25日至今累積確診數來看,萬華區是熱區,不過其他11個行政區也都有案例。

他表示,現階段每天新增幾百例確診,政府再去公布確診者疫調足跡已沒有意義,因為沒公布的地方也不保證是安全的,所以要當作親友都有可能已經被感染。

柯文哲說,目前最緊急、最困難的是醫療量能不足的問題,因為從感染武漢肺炎到發展為重症大約會經過3週、21天的時間,所以第一波染疫的病人現在陸續住進加護病房,開始把醫院的床位佔滿。

他指出,調整醫療體系需要時間,想出新制度到讓系統能有效率運作也需要時間,但這段時間病人持續在累積,疫情也沒有緩解,因此他呼籲中央,有些東西授權地方處理。

柯文哲表示,確診者解隔離、出院的流程,中央只要公布原則、授權每個醫院自己去做就好,例如退燒超過1天、發病超過10天,PCR讓每個醫院自己做,CT值大於30就可以出院,小於30則轉送專責防疫旅館,不用凡事都送到中央批准,在這個緊急狀態下讓醫院更有效率的運作。

柯文哲昨天呼籲中央放寬專責病房可2人1室,指揮中心今天授權讓各區可視收治量能彈性調整。柯文哲說,現在台北市每個醫院的量能都非常緊繃,所以先求有再求好,所以得先犧牲病人的隱私權,不必要的隔間、布幔就不要了。(編輯:張銘坤)110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