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武漢肺炎疫情延燒 美發一級旅遊警示

2020/2/21 07:04(2/21 08: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20日專電)繼香港之後,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再將日本列入武漢肺炎第一級旅遊警示,呼籲有意前往的民眾應做好預防措施。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在網站列出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明顯社區傳播的國家,台灣與日本、新加坡、南韓、泰國、越南名列其中。

總統蔡英文昨天表示,台灣現在都是零星個案,沒有符合社區傳播的要件。外交部也指出,台灣目前疫情並不符合社區傳播要件,已依據實際狀況要求美方改正。

不過,對於媒體郵件詢問基於何種資訊將台灣列為社區傳播名單、是否已經接獲台灣相關機構提供的最新資訊,以及是否會考慮作出調整,至截稿為止,美國CDC並未回應。

CDC官網在昨天針對香港發布一級旅遊警示後,稍後也針對疫情持續擴大的日本發布同樣旅遊警示,提醒有意前往的民眾應做好預防措施。

CDC對日本的旅遊警示指出,武漢肺炎已在日本蔓延,已有多項報導指出日本有社區感染情況,這意味確診病例無法找出感染源。

根據第一級旅遊警示,CDC並未建議民眾取消或推遲前往日本,但呼籲有意前往的民眾須做好預防措施,避免與病患接觸,並經常以肥皂洗手至少20秒鐘,或使用60%至95%酒精類洗手液清潔雙手。

CDC也強調,過去14天曾前往香港的民眾,若有發燒、咳嗽或呼吸困難等症狀應立即與醫院和當地衛生機構聯繫,說明日本旅遊史與自身症狀後安排就醫。

除香港與日本升高為第一級警示外,CDC在一月底已針對全中國發布第3級旅遊警示,呼籲美國公民非必要勿前往。當時並未將香港列為警示區域。(編輯:周永捷)1090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