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彭博全球防疫韌性排名 台灣進步18名升至第8

2022/1/28 10:27(1/28 10: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7日綜合外電報導)彭博今天公布最新「全球防疫韌性排名」,台灣從上個月排名第26一舉進步18名,升至第8。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登上榜首;沙烏地阿拉伯和芬蘭分別排名第2和第3;菲律賓再次墊底。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蔓延全球,根據彭博(Bloomberg)最新的「全球防疫韌性排名」(Covid Resilience Ranking),台灣今年1月排名較去年12月躍升18個名次,在53個主要經濟體中排名第8。

這份排行榜評估12項指標,包括防疫措施效期、醫療品質、疫苗接種覆蓋率、整體死亡率等,以及衡量恢復旅行與放寬邊界措施上的進展。

彭博指出,這是台灣自2021年4月以來首度重回前10名,但近來COVID-19變異株Omicron造成確診病例增加,仍為國內疫情帶來不確定性。

報導說,由於Omicron變異株引發的症狀較輕以及疫苗接種的普及,死亡率保持在低位,疫情雖然更加來勢洶洶,但可能去得也快。因此,從英國到泰國,再到愛爾蘭和芬蘭,都在幾週內取消限制,在彭博全球防疫韌性排名提高。

這些國家不但沒有改變策略,反而對新型冠狀病毒採取更長遠的立場,這一點反映在1月的排行榜中。曾在11月位居榜首的阿聯再次排名第1,其成功源於幾個月來一直遵循的組合策略:高度依賴疫苗接種、持續開放旅行,以及Omicron疫情與其他地方相比規模較小。由於排除了恢復全面封鎖的可能性,阿聯經濟在油價反彈的幫助下,今年有望實現強勁的成長。

沙烏地阿拉伯也採取類似策略,疫苗接種率高,經濟前景強勁,本月上升18名排名第2;而芬蘭因在排行榜中開放旅行方面得分最高,本月升至第3名。

第4到第7名依序是土耳其、新加坡、智利、伊朗。台灣排名第8;韓國排名第9;日本第17名。

此外,美國下滑11名至第23名。堅持動態清零政策的中國和香港分別排在第18名和第33名。

菲律賓再次跌至最後1名,之前5個月裡有3個月排名墊底。菲律賓偏遠地區接種疫苗依然困難,而菲國的Omicron感染病例激增,比馬來西亞、印尼和泰國等其他東南亞國家更嚴重。(譯者:盧映孜/核稿:劉文瑜)111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