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多州解除口罩令 疾管中心:未到全國鬆綁時候

2022/2/10 07:44(2/10 09: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薇婷華盛頓9日專電)美國多州陸續解除室內或校園配戴口罩規定,但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主任瓦倫斯基今天強調,全美確診人數雖持續下降,但入院與死亡率仍算高,還不到全國鬆綁的時候。

歷經一個月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Omicron變異株肆虐造成的確診高峰後,美國近期確診數呈下降趨勢;根據CDC統計,全美過去7天平均日增24萬7300例確診,較前一週大幅下降44%。

眼見Omicron高峰已過,紐約、加州與德拉瓦州等多個民主黨執政州州長本週陸續宣布,將解除室內與校園口罩配戴規定。但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今天在白宮防疫簡報會上提醒,還不到全國性鬆綁口罩的時候。

瓦倫斯基表示,全美近來確診與入院數持續下降,此現象令人振奮,專家也開始依據最新數據檢視現有防疫指引。

但瓦倫斯基強調,目前染疫入院與死亡率仍算高,所以即便他們朝全國鬆綁方向努力,也受目前疫情趨勢鼓舞,但「現在還不到時候」。她引述官方數據指出,全美過去7天平均日增染疫入院與死亡人數分別為1萬3000人、2400人,前者較前一週下降25%,後者則增加3%。

她提醒,在傳染率顯著或高的地區,CDC現階段仍建議民眾在公共室內空間配戴口罩。

根據CDC定義,「顯著」(substantial)傳染率是指過去7天期間,該區域每10萬人有50至99人確診,「高」(high)傳染率則是每10萬人有100人以上確診。目前美國有99%區域符合高傳染率定義。(編輯:高照芬)1110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