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羅斯:第一階段行動完成 重心轉向解放頓巴斯

2022/3/26 10:00(3/26 22: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5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今天稍早表示,在烏克蘭的第一階段軍事行動已經大致完成,現在要將焦點放在全面「解放」烏克蘭東部分離主義者掌控的頓巴斯(Donbass)地區上。

美國高層國防官員今天表示,美方評估,俄羅斯正將重心轉往烏克蘭東部的頓巴斯,而非基輔,這可能是為了要創造談判的籌碼,並切斷東部烏克蘭政府軍與其他地方的聯繫。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俄軍第一副總參謀長魯茲柯伊(Sergei Rudskoy)上將今天簡報時表示:「第一階段的主要任務已大致完成。烏克蘭武裝部隊的戰鬥力已被大大削弱,讓我再強調一次,這讓我們得以將重心放在達成主要目標的努力上,也就是解放頓巴斯。」

不願透露姓名的這位美國資深官員表示,俄軍在地面上的行動似乎大致上支持莫斯科當局的這項聲明。

這名美國官員向媒體表示:「他們(俄方)正在優先處理頓巴斯地區,而這與我們的情報一致。」

這名官員指出,美國注意到俄軍在頓巴斯地區變得更具侵略性。

這名官員補充表示:「他們肯定將此事放在清單上更優先的地位。」

這名官員說,擁有25萬人口的區域首府刻松(Kherson)看起來並未像先前一樣牢牢在俄軍掌握中,似乎出現了爭奪情況。

俄軍2月24日入侵烏克蘭後,刻松是第一個陷落俄軍手中的大型都會中心。

這名美國官員指出,俄軍基本上在基輔外圍停滯不前,正在建立防禦陣地。

魯茲柯伊今天表示,俄羅斯有1351名軍人在行動中陣亡,3825人受傷。烏克蘭軍方則表示,他們擊斃約1萬5000名俄軍。

這名美國國防官員表示,俄方在烏克蘭的戰力剩下入侵前的85%至90%之間。

這名官員說,美國首度掌握跡象,顯示俄羅斯正在尋求利用其在喬治亞的部隊來幫助在烏克蘭的戰事。

目前還不清楚俄方的時間表為何,也不確定這些部隊究竟會去哪裡,不過這名官員說,若是這些部隊被派往頓巴斯地區,也不會令人感到意外。(譯者:李佩珊/核稿:嚴思祺)11103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