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近期通膨率逾8% 葉倫:高到無法接受

2022/6/9 16:53(6/9 17: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8日表示,美國近期通膨率飆升逾8%令人無法接受。圖為紐約民眾在曼哈頓一間超市採買。(中央社檔案照片)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8日表示,美國近期通膨率飆升逾8%令人無法接受。圖為紐約民眾在曼哈頓一間超市採買。(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財政部長葉倫今天說,美國近期通膨率飆升逾8%令人無法接受,但通膨對於美國來說不會是長達十年的問題,她認為總統拜登政府的COVID-19紓困方案對物價上漲「略有」影響。

路透社報導,葉倫(Janet Yellen)連續第2天回答國會議員提出的高通膨問題。她指出,美國近期通膨率飆升超過8%「令人無法接受」,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的2%通膨率目標是「適當目標」。

葉倫在美國聯邦眾議院歲計委員會被問到,為何部分經濟學家認為通膨是個更根深蒂固的問題,恐造成領取固定收入的數百萬退休人員陷入貧窮,她回說:「我看不出通膨會是個長達十年的問題。」

雖然期盼高通膨問題可以很快平息,但葉倫昨天告訴美國聯邦參議院財政委員會,高通膨問題很可能會持續。她還提到,拜登(Joe Biden)政府很可能上調先前預測的今年4.7%通膨率。

葉倫上週表示,她去年被任命職位時認為通膨只是短暫問題且會更快消退的看法是「錯誤的」。

跟參議院的同僚一樣,眾議院歲計委員會共和黨籍議員也針對名為「美國救援計畫」(American Rescue Plan)的拜登政府1兆9000億美元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紓困方案是否就是高通膨的始作俑者,而對葉倫輪番質詢。

她回答:「相關支出給美國人帶來極大回報,對通膨頂多只是略有影響。」

葉倫還表示,在當前通膨環境下,繼續減少赤字很重要。(譯者:何宏儒/核稿:陳彥鈞)11106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美國抗通膨壓力 葉倫:數週後擬重新配置對中關稅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