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拜登:很快會與習近平通話 考慮解除川普對中國部分關稅

2022/6/18 23:02(6/19 10: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國總統拜登(圖)18日證實「很快」會再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並表示正考慮是否調降對中關稅。(圖取自facebook.com/WhiteHouse)
美國總統拜登(圖)18日證實「很快」會再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並表示正考慮是否調降對中關稅。(圖取自facebook.com/WhiteHouse)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薇婷華盛頓18日專電)美中關係緊張,外媒報導,美國官員正籌備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夏天通話,預計最快7月。拜登今天證實「很快」會再和習近平通話,並表示自己正考慮是否調降對中關稅。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13日在盧森堡與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會晤,就區域與全球安全、美中關鍵議題進行對話。3天後彭博引述知情人士表示,美方官員正努力安排拜登(Joe Biden)與習近平在今年夏天通話。

被問及何時會與習近平通話,目前在德拉瓦州度過週末的拜登向媒體表示「很快」。

這將是拜登去年1月上任以來,美中領導人第4度互動。兩人去年2月10日首度通話,隨後於同年11月15日舉行線上峰會,今年3月18日再度舉行視訊通話討論俄烏情勢,也觸及台灣議題。

美國油價物價飆漲,為拜登帶來不小政治壓力。為紓緩通貨膨脹,美國新聞網站Axios近日引述知情人士表示,拜登有意從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政府的中國關稅清單中刪除一些產品。

至於是否已決定解除川普時代對中關稅,拜登表示目前還在決定過程,他考慮中。(編輯:黃自強)11106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