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官員:布林肯將籲G20促俄國開放穀物運輸航道

2022/7/6 12: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官員說,國務卿布林肯本週將呼籲20國集團(G20)砲口一致朝向俄羅斯,支持聯合國推動重新開放因俄烏戰爭而被封鎖的海上航線,並再次提醒中國不要在戰事上支持俄羅斯。

路透社報導,布林肯(Antony Blinken)明天啟程前往亞洲,8日抵達印尼峇里島(Bali)參加G20外長會議。他此行也將會晤自去年10月以來未再見面的中國外長王毅,但未安排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會談。

分析師預料這次G20外長會議將引發爭論。美國及其盟友將全球糧食短缺問題歸咎於俄國2月24日入侵重要糧食出口國烏克蘭,而同樣作為全球糧倉之一的俄羅斯也指責美國帶頭實施制裁。

美國國務院負責經濟和商業事務的助理國務卿騰立銘(Ramin Toloui)告訴記者,布林肯將提出能源安全議題和一項聯合國試圖讓俄烏食品及肥料重返全球市場的倡議。

騰立銘說:「G20國家應對俄羅斯究責,並堅定支持聯合國致力重新開放海上航線來運送穀物的行動。無論是在G20層級或G20個別成員國,都是布林肯會提出的重點。」

烏克蘭指控俄國阻撓烏國船隻行動,並於本週宣告正與土耳其和聯合國協商,以確保穀物順利出口。

俄羅斯否認阻止任何糧食運輸,反指船隻動不了要怪烏克蘭,聲稱部分原因是烏方在自己的港口布雷。

此外,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Daniel Kritenbrink)表示,他期待布林肯與王毅9日會晤時,能就烏克蘭議題展開「坦率」的交流。

他說:「這將是另一個機會…傳達我們期望中國在俄烏衝突背景下,做些什麼和不做什麼。」(譯者:陳怡君/核稿:曾依璇)111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美中外長G20場邊會晤 將為競爭設護欄避免誤判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