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陶宛外長:裴洛西為其他自由鬥士敞開台灣大門

2022/8/3 04:40(8/3 09: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2至3日訪問台灣。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圖)推文表示,裴洛西把往台灣的大門敞開許多。(圖取自twitter.com/LithuaniaMFA)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2至3日訪問台灣。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圖)推文表示,裴洛西把往台灣的大門敞開許多。(圖取自twitter.com/LithuaniaMFA)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韻聿倫敦2日專電)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2至3日訪問台灣。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推文表示,裴洛西把往台灣的大門敞開許多,他相信其他捍衛自由與民主的人士很快就會走過這道大門。

裴洛西(Nancy Pelosi)搭乘美國行政專機於台灣時間2日晚間飛抵台北松山機場。她是繼1997年時任美國眾院議長金瑞契(Newt Gingrich)後,25年來首位訪台的眾院議長,也是層級最高的美國政要。

裴洛西訪台消息傳出後,中共文攻武嚇不斷。裴洛西則在班機降落後不久,透過辦公室發布新聞稿指出,此次國會代表團造訪台灣,是信守美國支持台灣蓬勃民主堅定不移的承諾。她強調,美國堅定支持台灣2300萬人民,這在目前比以往都更加重要,因為世界正面臨獨裁與民主的抉擇。

藍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隸屬的立陶宛執政聯盟自2020年底上台以來,積極發展與台灣的關係,並強調支持世界各地自由民主政體、力抗威權政權的重要性。

不過,自從立陶宛去年7月宣布台灣將在首都維爾紐斯(Vilnius)設立以「台灣」為名的代表處後,北京持續強化對立陶宛的外交、經貿施壓,包括試圖將立陶宛自歐盟供應鏈徹底排除、將與立陶宛的外交關係降至最低的「代辦」等級。

儘管如此,台立關係持續升溫,高階官方互動也越來越公開,包括國家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龔明鑫、立法院長游錫堃、外交部次長曾厚仁、駐美國代表蕭美琴、經濟部次長陳正祺等去年以來陸續率團訪問立陶宛,立陶宛也有經濟暨創新部次長聶琉嫻娜(Jovita Neliupšienė)、農業部次長吉爾卓帝斯(Egidijus Giedraitis)等率團訪台。立陶宛並規畫今年9月在台灣設立經貿辦事處。(編輯:陳政一)11108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裴洛西訪台 俄羅斯:中國有權採取措施保護主權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