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烏控俄阻占領區居民取得平價藥物 犯違反人道罪

2022/8/13 22:21(8/13 22: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烏克蘭衛生部長李亞希科指控俄羅斯當局犯下違反人道罪,自5個半月前入侵烏克蘭以來,阻撓當地人民取得平價藥品。圖為3月馬立波一家婦產科醫院遭轟炸後的景象。(美聯社)
烏克蘭衛生部長李亞希科指控俄羅斯當局犯下違反人道罪,自5個半月前入侵烏克蘭以來,阻撓當地人民取得平價藥品。圖為3月馬立波一家婦產科醫院遭轟炸後的景象。(美聯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13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衛生部長李亞希科指控俄羅斯當局犯下違反人道罪,自5個半月前入侵烏克蘭以來,即在俄軍占領地區阻撓當地人民取得平價藥品。

李亞希科(Viktor Liashko)接受美聯社訪問時說,為俄軍占領的城鎮和鄉村內居民提供烏克蘭國家補貼藥物的行動,一再遭到俄羅斯當局阻撓。

李亞希科昨夜在位於基輔的衛生部接受訪問時表示:「戰爭6個月來整個期間,俄羅斯未曾(同意)開設專用人道走廊,以便我們將自己的藥物提供給需要的病患。」

「我們認為,這是俄羅斯蓄意的做法,是違反人道罪行和戰爭罪行,將會被記錄並指認。」

烏克蘭政府有一項計畫,為癌症和慢性疾病患者提供藥物。此外,根據聯合國與烏克蘭官員說法,由於戰爭破壞烏克蘭的醫院和基礎設施,加上估計有700萬烏克蘭人在境內流離失所,使得其他形式的治療方式受到干擾。

戰事嚴重打亂烏克蘭的國家醫療服務。俄羅斯2月24日發動侵略戰爭時,烏克蘭的醫療體系正在進行重大改革,主要為了應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

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根據它的紀錄,截至本月11日,烏克蘭的醫院和其他醫療設施共受到445次攻擊,並直接造成86人喪生和105人受傷。

但李亞希科指出,這種攻擊產生的次級效應反而更加嚴重得多。

他說:「在如今由烏克蘭軍隊控制的地區,由於有道路和橋梁受損…因此難以將心臟病發和中風病患送往醫院。」

「有時我們會來不及,救護車無法及時趕到。這就是戰爭會造成(比死於戰火之下)更多傷亡的原因,而這方面的人數無從計算。」(譯者:張佑之/核稿:張正芊)111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