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軍在烏東軍事斬獲擴大 增派兵力軍備至邊界地區

2023/1/30 22:17(1/30 22: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俄羅斯部隊近來在烏克蘭東部戰事取得進展。圖為14日烏東巴赫姆特鎮市景。(路透社)
俄羅斯部隊近來在烏克蘭東部戰事取得進展。圖為14日烏東巴赫姆特鎮市景。(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30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部隊近來在烏克蘭東部戰事取得多月來最大進展,今天宣稱又有新斬獲;基輔則痛批莫斯科採取人海戰術,罔顧自己人民的性命。此外,俄軍增派部隊和軍備至邊區的庫斯克州。

路透社報導,俄國指派的頓內茨克州首長普希林(Denis Pushilin)聲稱,俄軍已在布格列達爾(Vuhledar)取得據點。煤礦城鎮布格列達爾在戰爭初期是烏軍的堡壘。

▼烏克蘭國會議員索夫桑在推特表示,俄羅斯發布的影片顯示他們以砲彈攻擊布格列達爾。

布格列達爾位於巴赫姆特鎮(Bakhmut)以南,附近的東部前線捍衛俄羅斯所控制、替烏南俄軍運補的鐵路路線。烏克蘭上校、軍事分析家薩拉馬卡(Mykola Salamakha)告訴烏克蘭電台,俄軍在當地的攻勢付出龐大代價。

「這個城鎮位於一處高地,該處已打造成極為強勁的防禦中心。(俄軍)將重演巴赫姆特鎮的情況。一波波俄軍遭到烏軍擊潰。」

華府智庫戰爭研究所(Institute for the Study of War)今天指出,西方國家去年未即時提供基輔必要武器,是烏克蘭去年11月以後軍事進展停滯的主因。

研究人員說,這讓俄軍有機可趁,攻勢轉向巴赫姆特鎮,鞏固未來對抗烏軍反擊的戰線。但一旦西方國家承諾的軍援抵達,烏克蘭仍可收復失土。

俄羅斯新聞社(RIA)今天引述俄國副外長雷雅布可夫(Sergei Ryabkov)表示,美國決定提供烏克蘭戰車後,俄羅斯和基輔或其西方操縱者談判已沒有意義。」

然而,克里姆林宮發言人昨天告訴俄羅斯新聞社,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對於和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聯繫,抱持開放的態度。

蕭茲昨天接受德國「每日鏡報」(Tagesspiegel)訪問時表示,繼續跟蒲亭對話是「有必要的」。兩人之間的上一次通話是在去年12月初進行。

根據國際傳真社(Interfax)報導,俄國庫斯克州(Kursk)州長史塔洛沃伊(Roman Starovoit)今天表示,俄軍調派更多部隊和裝備至庫斯克州,以保護邊界和確保安全。

地方當局表示,莫斯科去年2月出兵烏克蘭後,庫斯克州一再成為烏軍砲轟的目標。

當時部分俄軍從庫斯克州進入烏克蘭,但俄軍之前占領的烏克蘭東北部地區已被烏軍收復。

基輔當局一再警告,俄軍恐意圖再度占領烏克蘭東北部部分地區,因為和俄羅斯關係密切的白俄羅斯境內軍事活動越來越多。俄軍去年入侵烏克蘭,位於庫斯克州以西約200公里的白俄羅斯是俄軍另一個集結點。(譯者:劉淑琴/核稿:林治平)1120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