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50國集會美防長示警烏克蘭陷存亡危機 德國加拿大增援

2024/3/20 11:10(3/22 13: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德國拉姆施坦/渥太華1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今天警告烏克蘭陷入存亡危機,試圖讓50個盟國相信華府在對烏軍援資金基本耗盡之際仍致力相挺。德國和加拿大等國今天也宣布增援烏克蘭。

路透社報導,美國共和黨籍聯邦眾議院議長強生(Mike Johnson)迄今仍拒絕將一項涵蓋600億美元(約新台幣1.9兆元)援烏經費的法案付諸表決,白宮持續想辦法援助基輔當局。

奧斯汀(Lloyd Austin)在德國拉姆施坦空軍基地(Ramstein Air Base)主持「烏克蘭防務聯繫小組」(Ukraine Defense Contact Group)每月會議,與大約50國國防部長和軍事領袖討論烏克蘭議題。

奧斯汀在會後記者會上說:「烏克蘭現今處於存亡危機,美國安全也處於險境。」

他還說:「我今日於此下定決心,致力維持美國安全援助和彈藥供應。而這攸關烏克蘭存亡和主權,也事關美國名譽和安全。」

此行是奧斯汀今年自攝護腺癌治療後首次出訪,他未透露華府將如何在沒有加碼援助資金的情況下支援烏克蘭。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今天懇請盟國提供更多防空系統,他說俄羅斯光在本月襲擊就發射了130枚飛彈、超過320架攻擊無人機以及將近900枚導引炸彈。

德國國防部長佩斯托瑞斯(Boris Pistorius)今天宣布一項包含1萬發彈藥的5億歐元(約新台幣175億元)援烏計畫,並表示美國仍然是可靠的合作夥伴。

佩斯托瑞斯說,「我毫不懷疑美方的可靠程度」,還說「政治體系方面有其特殊性,我們必須應對這一點」。

加拿大國防部長布萊爾(Bill Blair)今天也表示,加拿大將向捷克率領的計畫提供超過4000萬加元(約新台幣9.5億元),這項計畫目的是為烏克蘭向第3國購買80萬枚砲彈。

布萊爾告訴媒體,這筆資金將有助於運送數千發重型彈藥。加拿大也將向烏克蘭捐贈價值750萬加元的夜視裝備。

烏克蘭對抗俄羅斯入侵的戰事進入第3年,雙方目前砲戰激烈。對烏軍來說,彈藥供應成了一個關鍵的問題。

布萊爾說:「烏克蘭已向我們表明,他們在戰場上面臨彈藥短缺,現在亟需大砲彈藥。」(譯者:盧映孜/核稿:陳昱婷)11303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英國7月召開歐洲政治共同體峰會 促強化支持烏克蘭
172.30.14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