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昀儒T2鑽石賽封王 乒出屬於自己的人生

2019/7/22 16:00(7/22 17: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2日電)出生在教育世家,林昀儒卻選擇一條完全相反的道路,對於他的選擇,家人沒有反對,甚至百分百支持力挺,現在的他已是桌壇炙手可熱的超級新星,而他還不滿18歲。

週日剛結束的T2桌球鑽石賽,林昀儒再次震驚世界桌壇,前兩輪他依序擊敗日本乒乓球名將水谷隼、里約奧運金牌得主馬龍等名將,又在4強扳倒香江好手黃鎮廷,決賽再以4比1強勢拍落前世界球王、目前世界排名第3的中國名將樊振東,拿下純度十足的冠軍金盃。

出生在宜蘭的林昀儒,父親是宜蘭大學教授,母親則是壯圍國中校長,林昀儒小學三年級因參加一次桌球育樂營,從此與桌面上不停跳躍、飛快旋轉的小白球結下不解之緣,帶著全家跟他一起栽進桌球的世界。

為了栽培兒子打球,林昀儒的父親可說是砸下重本,不僅自費找來中國籍教練貼身指導,為方便兒子練球,林昀儒宜蘭國小畢業後,雖選擇台北桌球名校麗山國中、內湖高工,事實上他都留在宜蘭自學。

2015年林昀儒以14歲又4個月的稚齡,「跳級」選上當年世界桌球錦標賽成人隊國手,成為台灣桌球史上最幼齒的世桌賽國手,「桌球神童」名號不脛而走。

林昀儒的成功案例,在台灣桌壇也颳起一股旋風,不少家長也跟隨林家腳步,讓小朋友利用自學方式,兼顧唸書和打球。

用創記錄來寫日記,宛如是林昀儒的日常,今年5月他的世界排名來到全球前20,首度超越「桌球小子」莊智淵,成為台灣桌球的新一哥,這也是莊智淵自2002年10月以後,超過16年來首度讓出台灣一哥的頭銜。

下個月17日才滿18歲的林昀儒,如今已是台灣男桌掛頭牌的人物,更肩負奧運奪牌的夢想與希望,但對他來說,他最在意的或許從來都不是獎牌成色或名次,盡情和對手切磋,沉浸在打球的樂趣,才是他一路走來的最大動力。(編輯:陳清芳)108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林昀儒T2桌球鑽石賽奪冠 父親感謝國家栽培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