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奧點將58 / 百慕達女鐵人達菲4征奧運終奪金 所有眼淚都值得

2021/7/27 14:37(7/31 15: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四年一度的奧運正式開賽,各國選手齊聚一堂角逐最高榮耀。在這些耀眼表現背後,都有著辛勤努力的汗水,請看他們的故事。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7日綜合外電報導)百慕達運動員達菲(Flora Duffy)曾因對體壇貢獻而獲頒大英帝國官佐勳章(OBE),如今在東京抱回百慕達史上奧運首金。她歷經傷病,但一切艱辛在衝破終點線時,全都值得了。

百慕達(Bermuda)位於北大西洋,是英國的海外領地。達菲今天在東京奧運鐵人三項女子組賽事以1小時55分36秒成績摘金,是這個群島歷來首面奧運金牌,此前僅有拳擊手希爾(Clarence Hill)在1976年蒙特婁奧運拿下銅牌。

路透社報導,希爾奪牌後的人生不盡如意,他碰過毒品,也曾因持械搶劫等罪入獄服刑。

達菲的成就讓僅有6萬4000人口的百慕達成了夏季奧運會史上最小的摘金民族。達菲說,她希望這場勝利能啟發下一代。

她表示,百慕達是個小地方,但非常重視體育發展,「我很感激能達到個人成就,但非我一人之力所能完成,那是個很棒的時刻,(賽程最後一公里)是我一生中最長的一公里,這將激勵百慕達年輕人,讓他們看到,一個小島真的可以在世界舞台上競爭」。

她說:「我小時候,每年會去美國比賽一次,成為專業運動員的夢想就在那時成形。」

達菲參加過2008年北京奧運和2012年倫敦奧運,但直到2016年里約奧運才真的抱有奪牌希望,卻只得到第8名。

法新社提到,達菲先前久傷不癒,2013年還曾被診斷出患有貧血,這面金牌可謂來之不易。她2008年在北京奧運並未完賽,之後暫別體壇,在一間商店工作,接著攻讀學位,後來才重返賽場。

2016年,達菲接連在3項世界錦標賽摘金,2018年也在大英國協運動會(Commonwealth Games)奪冠,凸顯她在鐵人三項的優異表現,但奧運才是她的目標。現年33歲的她很明白,東京奧運可能是最後一次機會。

她受訪時說:「我從小就夢想成為奧運冠軍,所以繼2016年的壓力與期望之後,今天衝過終點線,或許是種解脫。」

原應於去年舉行的東京奧運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延至今年。達菲說:「2019年測試賽是我嚴重腳傷一年多後復出的第一場比賽,也是邁向東奧的第一步,所以延一年是有幫助,雖然這一年也不算很順利。」

「在最後的賽道上,我重新回想了一下為了出賽而付出的一切。感覺真不可思議,所有傷病、艱辛和眼淚,全都值得了。」(譯者:曾依璇/核稿:楊昭彥)110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東奧點將59 / 日本桌球混雙情同兄妹 昔日背著玩如今東奧共摘金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