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隊191 / 台灣東奧田徑選手赴日 協會看好鄭兆村表現

2021/7/29 18:13(7/29 18: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第32屆2020東京奧運7月23日至8月8日舉行,中華隊在18個運動項目,共有68名選手取得資格,每位選手都將在場上全力發揮,爭取最高榮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29日電)台灣參加東京奧運田徑項目的選手鄭兆村、黃士峰和陳奎儒等人,今天在中華民國田徑協會理事長葉政彥的送機下啟程前往東京,葉政彥說看好鄭兆村能有好表現。

東京奧運田徑項目即將登場,賽程較晚的男子標槍選手鄭兆村、黃士峰和男子110公尺跨欄陳奎儒今天搭機赴日。前往機場為3名選手及2名教練送機的葉政彥表示,「這次有非常好的機會」,尤其是標槍選手鄭兆村與黃士峰,鄭兆村是亞洲標槍紀錄保持者,最近狀況也調整得非常好,很看好鄭兆村能有好表現。

另外,同行的還有男子110公尺跨欄陳奎儒,葉政彥相信,選手們都已經準備好為東京奧運盡心努力,希望各選手在東京奧運能有好的成績表現,為國家爭取最高榮譽。

對於選手們的狀況,鄭兆村的教練薛聖融只簡單表示,「鄭兆村目前維持不錯的身體狀況」。

鄭兆村在桃園機場沒有接受訪問,但他28日在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回想起過往訓練和錯過的兩次奧運,一切得來不易,「我打包了老婆、寶貝、家人、好友和你們的祝福,謝謝您們成為我堅強的後盾,一起前往奧運吧!」

鄭兆村還表示,要讓世界知道這隻手臂「MADE IN TAIWAN」。

鄭兆村在2017年台北世大運飆出91公尺36的成績,不僅拿下生涯最具代表性的一面國際賽金牌,更讓他成為亞洲男子標槍紀錄保持人。但在2018年雅加達巨港亞運卻以第5名作收。所幸2019年鄭兆村在鑽石聯賽上海站再次射出好成績,成為全台第一個拿到東京奧運參賽門票的田徑選手。

根據東京奧運的賽程規劃,陳奎儒將在8月3日參與男子110公尺跨欄預賽,鄭兆村、黃士峰則將在8月4日參與男子標槍資格賽,至於男子標槍決賽將在8月7日壓軸登場。(編輯:張銘坤)110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華隊192 / 潘政琮東奧高球首輪繳74桿 暫時並列第57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