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隊190 / 奧運桌球男單爭銅再遇奧恰洛夫 林昀儒:該打就打

2021/7/29 18:18(7/30 08: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第32屆2020東京奧運7月23日至8月8日舉行,中華隊在18個運動項目,共有68名選手取得資格,每位選手都將在場上全力發揮,爭取最高榮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東京29日電)林昀儒惜敗東京奧運桌球男單4強,銅牌戰對手是德國的奧恰洛夫,如能獲勝將是台灣奧運桌球男單史上的首面獎牌。奧恰洛夫與林昀儒素有私交,但林昀儒今天表示:「該打就打」。

年僅19歲的台灣桌球好手林昀儒今天在東京奧運桌球男單4強出賽,與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國好手樊振東打滿7局,最終以最終以11比6、9比11、12比14、15比13、9比11、11比9、8比11不敵,無緣金牌戰。

另外一場4強賽,德國名將奧恰洛夫(Dimitrij Ovtcharov)與中國好手馬龍交手,也是打滿7局,最終由馬龍艱苦奪勝、晉級決賽,明天男單金牌也將成為中國內戰,由樊振東出戰馬龍;林昀儒則與奧恰洛夫爭銅牌。

奧恰洛夫曾在2008年北京奧運拿下桌球男團銀牌,又在2012年倫敦奧運男單銅牌戰擊敗台灣好手莊智淵,讓台灣在此項目的最佳成績只能停在4強。此次林昀儒力拚台灣奧運桌球男單首面獎牌,結果對手又是奧恰洛夫。

奧恰洛夫與林昀儒其實是俄羅斯乒乓球聯賽、奧倫堡俄天然氣火炬隊隊友,兩人也有私交。過去交手,林昀儒多居上風。今天4強輸球,林昀儒坦言心情不好受,但會好好準備,爭取明天比賽勝利。

對於要碰上曾當隊友的奧恰洛夫,林昀儒表示:「大家彼此間都會有互動,但場下是場下、場上是場上,該打就打。」(編輯:屈享平)110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華隊191 / 台灣東奧田徑選手赴日 協會看好鄭兆村表現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