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喬科維奇列澳網第一種子 當局未放棄撤銷簽證

2022/1/11 19:03(1/12 10: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墨爾本11日綜合外電報導)塞爾維亞網球名將喬科維奇今天在澳洲網球公開賽球場展開訓練,尋求個人第21座大滿貫賽單打冠軍,並被列為大會第一種子。但他的奪冠夢恐生波,因澳洲政府仍未放棄撤銷他的簽證。

儘管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是否能在17日參賽仍有不確定性,但這並未阻止澳洲網球公開賽(Australian Open)將他列為男子單打第一種子。

女網單打方面,地主選手澳洲名將巴蒂(Ashleigh Barty)列第一種子,尋求衛冕的大坂直美則是第13種子。

喬科維奇昨天意外贏得簽證法律戰,推翻澳洲政府基於COVID-19防疫政策撤銷他簽證的決定。但澳洲移民部長表示,他或許會嘗試再次撤銷喬科維奇的簽證。

移民部長霍克(Alex Hawke)辦公室表示,霍克仍在考慮是否要動用自由裁量權,撤銷喬科維奇的簽證。

沒有接種疫苗的喬帥則表示,他決心要留在墨爾本,參加6天後開打的澳網。

他10日在Instagram發文表示,「我搭機來到這裡,要在這群很棒的球迷面前,參與這場最重要比賽之一。」

抵達澳洲1週後,喬科維奇終於能夠踏上中央球場。

法新社記者目擊,他今天身穿T恤和短褲,由教練伊凡尼塞維奇(Goran Ivanisevic)陪同,在體育館做伸展運動。

在他練球的同時,電視台從直升機上試圖捕捉畫面。

9屆澳網冠軍喬科維奇去年12月16日曾染疫,6天前持醫療豁免入境澳洲。在墨爾本機場徹夜訊問後,邊境官員決定他的豁免無效,撤銷了他的簽證,並將他送往拘留中心等待遣返。

根據澳洲政府規定,入境的外國公民都必須完成接種疫苗,或持有醫療豁免,對入境人數也有限制。當局堅稱,近期曾染疫並不能成為豁免理由。

不過,澳洲聯邦巡迴法院法官凱利(Anthony Kelly)10日戲劇性扭轉局面,取消了撤銷簽證的決定,稱喬科維奇應被釋放,訴訟費用也該由政府支付。

法院裁定喬科維奇受到邊境官員的不公正對待,因此扭轉撤銷簽證決定。然而,法院並沒有裁定他基於染疫取得的醫療豁免是否有效。(譯者:戴雅真/核稿:劉學源)1110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ATP:樂見喬科維奇勝訴 簽證攻防戰造成各方傷害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