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愛德華茲與羅素合拿59分 灰狼勝快艇進季後賽

2022/4/13 13:14(4/13 14: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明尼阿波利斯12日綜合外電報導)NBA灰狼主力中鋒湯斯今天表現不佳,但靠愛德華茲、羅素分別獲得30分、29的聯手帶領下,在末節上演大逆轉,最終109比104擊沉快艇,以西區第7種子之姿晉級季後賽。

美國職籃NBA西區「附加賽」(play-in tournament),今天由例行賽戰績第7的明尼蘇達灰狼在主場迎戰第8的洛杉磯快艇。

此役灰狼打出7比2開局,但快艇在一波10比0的反撲後,以12比7領先,在莫里斯(Marcus Morris Sr.)、鮑爾(Norman Powell)兩人都單節攻下7分的情況下,快艇首節26比20領先。

次節灰狼靠著愛德華茲(Anthony Edwards)的兩記三分球緊咬比數,並在羅素(D'Angelo Russell)拋投得手並完成加罰的「3分打」後超前。次節尾聲,灰狼拉出15比3的猛攻,快艇靠巴圖姆(Nicolas Batum)中場前2.6秒砍進的三分球才稍微止血,但灰狼在愛德華茲、羅素雙雙攻下15分的聯手帶領下,於半場打完時以53比51領先快艇。

下半場開打後,兩隊不斷拉鋸,數度戰平並互換領先,灰狼的畢斯利(Malik Beasley)雖在第3節槍響前飆進壓哨的3分彈,但快艇在喬治(Paul George)單節砍進17分的帶領下,前3節打完以84比78超前。

灰狼末節在羅素轟進一記三分球後逆轉,愛德華茲隨後把握對手失誤機會搶下分數,讓球隊99比95領先。快艇雖靠巴圖姆的三分球將分差縮小到剩下1分,但愛德華茲回敬1記三分彈、羅素跳投也得手,即便快艇靠喬治的三分球保有競爭力,但最終灰狼仍以5分之差獲勝。

灰狼今天打得辛苦,湯斯(Karl-Anthony Towns)未有效發揮是一大主因,他今天上半場7投盡墨、得分掛0,且吞下4次個人犯規,得分第3節才開張,末節7分34秒犯滿離場,留下11分、5籃板、3助攻、2抄截的成績。

愛德華茲今天攻下灰狼最高的30分,羅素也貢獻29分,替補的畢斯利拿下12分,湯斯有11分進帳,貝佛利(Patrick Beverley)、范德比(Jarred Vanderbilt)分別只獲7分、3分,但分別抓下11個、10個籃板。

快艇的喬治轟下全場最高34分,傑克森(Reggie Jackson)、替補的鮑爾分別攻下17分、16分,莫里斯則有12分進帳。

灰狼今天贏球,成為西區第7種子,闖進季後賽後,將對上第2種子曼菲斯灰熊。此役輸球的快艇,將與例行賽第9的紐奧良鵜鶘與第10的聖安東尼奧馬刺之戰的勝隊,爭取以第8種子晉級季後賽的機會。

最終取得第8種子席位的,將對上例行賽西區排名第1的鳳凰城太陽。

本季NBA因應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而生的附加賽仍舊維持,因此東、西區例行賽排名第1到第6的球隊,就是季後賽第1到第6種子,但例行賽第7名到第10名的球隊,也都還有透過附加賽闖進季後賽的機會。

附加賽中,兩區例行賽第7名、第8名的球隊將先對戰,勝隊成為季後賽第7種子;敗隊則與例行賽第9名、第10名於附加賽對戰後的勝隊,爭奪季後賽第8種子的位置,也就是最後一張季後賽門票。(譯者:李晉緯/核稿:徐睿承)11104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