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人字拖當戰靴 台灣3好手挑戰紐約超馬6日賽

2022/4/19 12:50(4/22 10: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18日專電)台灣超馬好手羅維銘本週與鍾運華、蔡文雅組隊,在紐約挑戰6天「不斷電」賽事。年過半百的他們穿著台灣製人字拖征戰,期望傳承台灣精神,激勵更多後輩投入超馬領域。

紐約超越自我3100英里挑戰賽(Self-Transcendence 3100 Mile Race)主辦單位18日至24日在皇后區法拉盛草原可樂娜公園(Flushing Meadows Corona Park)舉辦6日賽,來自17國共32名選手參加,台灣跑者包括去年以48天11小時52分成為亞洲首位3100英里超馬完賽者的羅維銘。

羅維銘賽前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說,今年與另兩名台灣跑者參加6日賽,帶有傳承味道,希望發揮示範作用,引領超級馬拉松後輩挑戰自我、突破極限,將6日賽視為開始,後面就有無限可能。

現年58歲、名列大會前5好手的羅維銘表示,6天6夜「不斷電」賽事期間,跑者必須突破諸多難關,期望藉參賽發揚亞洲及台灣精神,「讓西方人看到我們進入世界超馬的軌道」。

這場6日賽是今年3100英里(近5000公里)挑戰賽的資格賽,亞洲紀錄為834公里。馬拉松生涯20年的羅維銘期許跑到800公里,打破自己在台灣所創6天720公里的紀錄。

65歲的鍾運華跑齡5年,第2度到美國參賽,這次是他的6日賽初體驗,也是從郵局退休後投入馬拉松領域以來第95場賽事,年紀愈大愈帶勁的他穩步朝「百馬」目標邁進。

鍾運華說,參賽目標是挑戰極限、突破自己、完成不可能的任務,「雖然這個任務非常辛苦,不過我還是要接受嚴酷的挑戰,使命必達」。

與3100英里挑戰賽52天賽程每天跑18小時不同的是,6日賽的跑者要在144小時內依自身狀態調節體能,調配夜晚休息時間。此外,紐約近日春寒料峭,今天開賽時氣溫僅攝氏10度,且夜間下起陣雨,天氣變化為選手帶來不小的考驗。

參加女子組比賽的蔡文雅坦言,紐約日夜溫差大令台灣跑者難以適應,如果保暖沒做好,賽事首日著涼,可能影響後續表現,因此準備必須充足。只要天氣一變化,就要準備好防雨、防寒,天氣熱的時候又要相對因應。

52歲、跑齡10年的蔡文雅身著國旗戰袍首次挑戰6日賽,賽前未預設明確目標,只期許自己全力以赴,跑到最後都不要放棄。

值得一提的是,3人開跑時都穿著去年羅維銘在3100英里挑戰賽期間掀起話題的台灣製人字拖上陣,在眾多跑者中獨樹一幟。羅維銘形容,防止腳部因跑鞋長期擠壓而起水泡的人字拖是他們的「秘密武器」。

羅維銘說,穿人字拖是否適合跑超馬,因人而異,這次正好鍾運華、蔡文雅都想嘗試,3人就一起穿人字拖參賽。他們要以成績證明台灣跑者實力,也讓世人見識到台灣優良產品,或許人字拖這回又能掀起一陣旋風。(編輯:郭中翰)11104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疫情影響 杏輝宜蘭永續城鄉馬拉松延至10/29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