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西班牙對戰摩洛哥搶世足8強 葡萄牙瑞士交鋒拚晉級

2022/12/6 11:35(2023/3/3 17: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西班牙在卡達世界盃足球賽小組賽以2比1敗給日本,西班牙隊球員面露失望離開球場。(美聯社)
西班牙在卡達世界盃足球賽小組賽以2比1敗給日本,西班牙隊球員面露失望離開球場。(美聯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6日電)卡達世界盃足球賽小組賽榮登F組龍頭的非洲代表摩洛哥,今年將挑戰隊史,力拚世足賽8強門票,但難度不小,因為他們眼前對手,是被譽為本屆擁有最強中場的歐洲勁旅西班牙。

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16強賽於台灣時間今晚11時,將由西班牙出戰摩洛哥,明天凌晨3時,再由葡萄牙與瑞士交鋒,最後2場16強賽結束後,將宣告本屆8強隊伍全部出列。

來自北非的摩洛哥,今年是隊史第6度挺進世界盃會內賽,過去僅在1986年世界盃踢進過16強,今年他們已經追平歷史,卻渴望開創隊史,只不過對手並不好惹,是連續12屆闖進世界盃會內賽,並在2010年奪冠的「無敵艦隊」西班牙。

西班牙在今年小組賽共踢進9球,與英格蘭並列第1,此外依照ESPN分析,西班牙的中場陣容堪稱是本屆賽事最佳,加上他們踢法以持控為主軸,可以預料摩洛哥若想贏球,有一定難度。

面對強敵,摩洛哥總教練雷格拉吉(Walid Regragui)倒是老神在在,他強調,球隊已做好準備,將竭盡全力求勝,且他有信心,摩洛哥在透過化學效應、凝聚力與領導力等完美融合,將可望持續帶來驚喜。

至於由「C羅」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領軍的葡萄牙,在小組賽最後一戰,意外不敵韓國吞下首敗,不過早早確定出線的他們不受影響,明天凌晨將與瑞士爭搶8強入場券。

值得一提的是,瑞士在今年的歐洲國家聯賽當中,才和葡萄牙兩度交鋒,瑞士在首次交手雖以0比4慘敗,不過相隔一週後再次碰頭,瑞士反以1比0拿下勝利,也讓明天雙方對決,帶來更多的不確定性。(編輯:張雅淨)1111206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世界盃日韓拚8強門票 內馬爾可望歸隊助巴西晉級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