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東枋寮鄉顧問李孟居赴港失聯 國台辦:危害國安接受審查

2019/9/11 11:01(9/11 12: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1日電)屏東縣枋寮鄉鄉政顧問李孟居上個月赴香港後至今失聯約3週,引發關注。對此,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表示,李孟居因「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活動」,已被依法審查。

馬曉光上午在例行記者會回應媒體提問時,作了上述表示,但未透露更多細節。

由於李孟居失聯的時間點正逢香港「反送中」風波期間,親友因此十分憂心。

居住新竹市的李孟居5月受聘為枋寮鄉鄉政顧問,8月18日隻身赴香港旅遊,原本與枋寮鄉長陳亞麟約好8月27日一起參加印尼日惹的一場國際會議,但20日上午開始失聯。

陳亞麟當時向中央社駐屏東記者證實,他於8月20日上午10時左右與李孟居聯絡,李孟居告訴他「人在香港邊境,想過關深圳,解放軍集結在邊境,情勢看起來很緊張」。

陳亞麟表示,李孟居並傳了一張解放軍集結的照片給他,之後就再也聯絡不上李孟居。

陳亞麟說,他不確定解放軍集結邊境的照片是不是李孟居拍的,但20日的那通電話以後,就再也聯絡不上對方。

陳亞麟還透露,李孟居是到香港旅遊,但關注反送中事件,18日當天曾傳了一張反送中的現場照片給他。

44歲的李孟居是新竹人,目前為信達光學負責人。

陳亞麟表示,他與李孟居多年前在台北的一場活動中認識,由於李孟居很關心台灣的發展及國際事務,加上有留學美國的背景,因此今年5月聘請李孟居擔任鄉政顧問,協助推展枋寮鄉相關的外交交流和行銷。(編輯:周慧盈/翟思嘉)10809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屏東枋寮鄉顧問李孟居遭中國逮捕 府:高度關切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