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鑽石公主號包機 外交部評估可接回19位台人

2020/2/20 12:39(2/20 13: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韻聿台北20日電)外交部表示,在配合台日雙方的防疫措施下,最快明天下午以包機接回郵輪鑽石公主號的台籍乘客,最樂觀的評估是能接回19名檢疫結果呈陰性、無症狀的國人。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回覆媒體提問時說,停泊在橫濱港檢疫的鑽石公主號有逾20名台籍乘客,其中包括2名船員;扣除5名武漢肺炎確診、已在當地送醫隔離治療者,以及1名應公司要求留在日本工作的台籍船員,台灣方面以包機接回的,最多可達19名國人,但這些人皆必須檢疫結果呈陰性、無症狀。

駐日代表處稍早表示,繼昨天的5人後,今天預計將有6至8名台籍旅客在下午1時至2時左右下船,他們將在衛福部疾病管制署人員指揮下,前往事先安排好的飯店休息。

根據駐日代表謝長廷的臉書貼文,他已在候船室等待,希望今天至少能接回7人。

歐江安說,據駐處了解,在醫院接受隔離治療的5名武漢肺炎確診台人狀況穩定。依據日方規定,確診者不能上包機,必須留在日本直至康復。

歐江安指出,台灣方面希望今明兩天所有台籍乘客都能完成檢疫,但這牽涉日方程序;接回國人的包機已準備妥當,最快明天下午自台北飛抵羽田機場,最後實際搭機人數將視台日雙方檢疫結果而定。

歐江安重申,外交部尊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專業判斷,將全力配合辦理,另外也將持續與日方密切協調與聯繫。(編輯:林孟汝)109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