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我OK你先領 韓國官員以台灣為例籲民眾禮讓口罩

2020/3/6 15:44(3/6 16: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6日綜合外電報導)韓國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導致口罩供不應求,青瓦台政策室長金尚祚以台灣網友自主發起的「我OK,你先領」口罩禮讓運動為例,呼籲沒有暴露在污染環境的健康民眾視情況使用口罩。

韓聯社報導,金尚祚今天在廣播節目表示,需要使用口罩的族群包括像醫療人員等在受感染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可能性高的地方工作者,不清楚自己是否已遭感染、出現呼吸系統症狀者,以及患有慢性疾病的老弱者,希望各界考慮這些狀況,讓真正需要的人都有口罩能用。

金尚祚以台灣網友自主發起的「我OK,你先領」口罩禮讓運動為例,指出台灣也有口罩供應不足的狀況,但透過民眾自發性運動,成功讓口罩之亂平息下來,「我相信我們的國民也有成熟的市民意識」。

金尚祚也提到,在西方國家,一般是已感染或是認為自己有感染可能的人會使用口罩,是一種「我可能有流感,不要靠近我」的標誌,是為了保護其他人、而非保護自己。

此外,青瓦台高層人士對記者坦言,對全國民眾每週只提供2片口罩的確有所不足,青瓦台也規劃今後在非密閉空間召開的會議中,不使用防疫用口罩、改用棉口罩。

為解決口罩供應不足問題,韓國政府5日宣布將公賣口罩在整體生產占比提高至8成,透過藥局、郵局及農協窗口販售,但需出示身分證購買,每人每週限購2片。

最先完成購買履歷系統建置的藥局6日起實施實名制,每日販售560萬片為最大宗。郵局、農協則還需一週時間建置系統,在系統建置完成前,每人限購一片,即使如此,仍有許多民眾認為「多買一片是一片」,頂著寒風加入排隊行列。(譯者:廖禹揚/核稿:陳永昌)10903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