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日本防疫升級 安倍:9日起從中韓入境者隔離2週

2020/3/5 16:02(3/5 19: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5日專電)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宣布,為阻止疫情擴大,針對來自中國、韓國的入境人士將進行為期2週的隔離。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之際,日本政府今天傍晚召開防疫對策本部會議,為徹底加強邊境管制措施,決定針對來自武漢肺炎確診者多的中國及韓國的入境者實施為期兩週的隔離。

日本政府表示,來自中國、韓國的入境者,兩週之內將在檢疫所所長指定的場所隔離,也呼籲這些人士在日本境內不要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此外,針對已對中國及韓國發出的簽證,日本政府決定停止簽證的效力。來自中國、韓國的客機抵達日本的話,僅限利用東京成田國際機場(位於千葉縣)及大阪關西國際機場。

這項措施從3月9日起實施,直到3月底為止。

此外,本月7日凌晨0時開始,日本政府追加指定韓國與伊朗的部分地區為實施禁止入境措施的對象。

日本政府目前僅針對中國湖北省、浙江省及韓國大邱廣域市及慶尚北道清道郡等部分地區滯留過的外籍人士實施入境管制。

對於日本政府考慮擴大邊境管制一事,許多日本網友認為為時已晚,認為在一月底或二月初日本政府就應對來自中國的外籍人士實施邊境管制。日前,中國的北京、上海市及廣東省針對來自日本的人士實施14天隔離的措施,讓許多日本人認為被中國擺了一道。

今天在防疫對策本部會議上,也討論口罩荒的問題。針對口罩有被搶購、囤積、在網路高價轉賣的情況,會議中做出因應的綜合對策,將根據國民生活緊急措施法,訂出禁止網路轉賣的規定,若有違法情事將開罰,這是日本首度依法禁轉賣口罩。

此外,日本政府將統一收購可重複使用的布製口罩2000萬片,提供給照護設施、學童保育設施等。有關醫療用口罩,也將請業者提高產能,加上從海外進口的口罩,以確保至少有1500萬片口罩。

安倍在會中說:「疫情在各國蔓延,正值關鍵時刻,不僅是國內的對策,有關機動性的邊境管制對策,有必要持續且毫不猶豫的貫徹實施,今後也將充分關注口罩的訂貨狀況,為了讓人民消弭不安,將藉由法律制度、預算等,陸續提出必要的對策。」(編輯:高照芬)109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