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歐盟擬關閉邊境30天 大規模入境禁令箭在弦上

2020/3/17 07:15(3/17 07: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16日專電)歐洲聯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今天宣布為阻止病毒傳播,建議對非必要旅行採取臨時禁令,效期30天,歐盟領袖一旦同意執行,將是疫情爆發後連動最多國家的大規模入境限令。

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今天表示,這場全球健康危機對人民造成嚴重影響,歐盟今天在七國集團(G7)領袖視訊會議上發出強烈訊息,團結協調將能度過這場全球性風暴,並提出必須採取限制措施以減緩病毒傳播。

她表示,歐盟建議各會員國領導人對非必要的旅行實行臨時限制,此時應該減少不必要的旅行,避免進一步傳播病毒,減少對醫療系統造成壓力。

但這項禁令不包括返國的歐盟公民、醫護人員、外交人員,以及協助對抗疫情的科學家、運送貨物及合法通勤的邊境工人。

歐盟建議的這項臨時禁令為30天,但必要時可以延長。歐盟會員國領袖將在3月17日視訊會議做出決定,一旦同意將禁止非歐盟人士非必要入境。

歐盟目前會員國計27國、人員自由流動的申根公約國則有26國,一旦執行,將是疫情爆發後連動最多國家的大規模入境限令。

由於歐洲疫情快速擴散,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3月13日表示,歐洲現在已經成為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全球疫情「大流行」震央,是中國之外現今最多病例數和死亡地區。

除美國總統川普近日宣布自13日晚間起禁止從歐洲入境美國的旅行外,歐盟內部多國自行實施出入境限制,例如德國對法國、奧地利、瑞士、盧森堡和丹麥採取邊境管制、波蘭和捷克全面禁止外國人入境,奧地利關閉入境人數最多的瑞士與義大利邊界等。(編輯:王永志)10903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