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男居家檢疫7度外出 南市府首採計次裁罰70萬

2020/4/18 17:50(4/19 12: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8日電)台南市一名中國籍潘姓男子在3月居家檢疫期間,連續7天外出,衛生局原想採「計時」標準裁罰30萬元,但因市長黃偉哲震怒潘男造成不同感染風險,首次改採「計次」裁罰70萬元。

3月21日從中國來台的台南市仁德區潘姓男子,居家檢疫14天期間,竟有7天在外趴趴走,衛生局人員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潘男多是在等關懷人員巡查後,手機就丟在家中,跑到住家附近溜達。

原應從3月22日開始接受居家檢疫的潘男,連續7天都違反規定,直到遭人檢舉被逮個正著,衛生局原想採行中央「計時」標準,6小時裁罰新台幣30萬元,但因黃偉哲震怒,認為潘男每次都到不同地方,造成極大的感染風險,衛生局首次改採「計次」裁罰,1次10萬元,潘男外出7次共裁罰70萬元。

只是潘男是中國人,居家檢疫4月4日結束,衛生局因調閱監視器查證花費太多時間,裁罰單昨天傍晚才開出寄送;衛生局人員坦承,目前不知潘男在何處,也不知在台灣是否有不動產及有沒有出境,潘男若是不繳罰款,有待後續設法處理。

衛生局統計,截至昨天,台南有14例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病例,其中13例境外移入病例,1例本土病例,另有6人接受居家隔離,544人接受居家檢疫。(編輯:謝雅竹)10904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