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鐵自由座台鐵站票何時鬆綁 交部:相關措施待研議

2020/5/20 12:43(5/20 13: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0日電)交通部日前提出交通觀光防疫鬆綁三階段,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今天說,疫情指揮中心大致上同意第一階段的措施,防疫旅遊及公共運輸初步開放,但高鐵自由座和台鐵站票方面,要保持社交距離下開放,交通部已通知相關單位研議。

由於國內疫情趨緩,交通部日前召開會議提出交通觀光防疫鬆綁3個階段,包括第一階段防疫旅遊及公共運輸初步開放,實施日期訂為5月27日到7月31日;第二階段安心旅遊,預計在8月1日到10月31日;第三階段則是國際入境旅遊促銷及邊境管制的逐步開放,預計會在10月1日到12月31日。

媒體報導,交通部昨天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報告規劃內容,不過遭指揮中心踩剎車。據了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基本上認同第一階段交通部鬆綁措施,將尊重交通部鬆綁規劃,但要求開放高鐵自由座及台鐵站票銷售仍要總量管制。

王國材今天在立法院受訪時指出,疫情指揮中心大致同意第一階段的措施,但針對開放高鐵自由座和台鐵站票,則認為要保持社交距離下來開放,交通部已通知相關單位研議。

現場媒體也詢問有關總量管制的部分,王國材解釋,若高鐵自由座站很多人,那就要導引到別的車廂,如果無法再導引,就盡量不要讓旅客再上車。

至於昨天與指揮中心討論三階段鬆綁措施的狀況,王國材說,大致上沒問題,只是第二階段與第三階段的時間,需要由指揮中心來決定。(編輯:林興盟)109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