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京武漢肺炎單日增47例 解除警報後連4天破20例

2020/6/14 16:17(6/14 21: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4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東京都今天新增47例確診病例,是從11日解除「東京警報」以來連續4天單日破20例,其中有18例跟「夜生活」店家有關,另有7例跟曾發生群聚感染的醫院有關。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東京都政府表示,今天單日新增47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病例,其中有18例是在有陪侍行為餐飲店工作人員等集體接受檢查後確診。

這是自5月5日以來,東京都單日確診病例再度超過40例,累計至今共5544例。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47例中有18例是在新宿區內同一家店感染,另外,有7例跟日前發生群聚感染的武藏野中央醫院有關。

東京都政府11日解除「東京警報」,不過,11日以後已連續4天單日新增病例逾20例,再度出現確診人數增加的情況。(譯者:黃名璽/核稿:陳政一)1090614

東京都大增47例 小池百合子:因積極檢查

(中央社東京14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東京都今天單日新增47例,其中18例是一家牛郎店工作人員等接受集體檢查確診,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這代表積極檢查的結果。

日本放送協會(NHK)、全日本新聞網(ANN)報導,東京都新宿區一家牛郎店接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集體檢查,結果有18名工作人員等確診感染,總計東京都今天單日就新增47例。

這是東京都從5月5日以來再度出現單日新增逾40例的情況,也是日本政府5月25日解除「緊急事態宣言」以來,東京都單日新增最高紀錄。

小池受訪時說,今天新增病例代表積極檢查的結果,且目前已跟疫情高峰醫療能量緊繃的情況有所不同,未來會更進一步積極地進行像這樣的檢查。

為了對可能出現的第2波感染做好準備,小池表達有意成立一個由專家組成的工作小組,制訂新的疫情監控指標,也一併討論醫療及檢查體制等。

她強調,雖然上週已將「停業籲請」從第2階段進一步放寬到第3階段,但接下來一樣會密切關注疫情,「這一點完全不會改變」。

小池今天也跟日本政府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西村康稔會談,對相繼傳出確診病例的「夜生活」地區,採取避免「二次感染」(帶原者傳染給其他人)的對策達成一致看法。(譯者:黃名璽/核稿:陳政一)10906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