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三浦春馬溫暖笑容成追憶 曾自述演藝生命如陽光下的陰影

2020/7/18 20:35(2021/2/8 18: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8日專電)演藝事業如日中天的日本男星三浦春馬驚傳輕生。4歲以童星出道的他,代表作不斷,但也曾感嘆在演藝圈永遠不知道明天會怎樣,唯一能做的是更堅強。如今他選擇在事業顛峰時倏然轉身,來不及向粉絲道別,徒留溫暖的招牌燦笑。

三浦春馬與女星長澤雅美合演的電影「信用詐欺師JP公主篇」排定23日上映,他卻選在今天結束生命,引起諸多揣測。

「東京體育報」報導,已婚的男星東出昌大與女星爆出外遇消息幾天後,三浦曾在推特發文寫道:「事情曝光比較好,還是不要曝光比較好,不論哪個業界或職業都猛力批判,奪走他們的力氣。我認為人都有犯錯時……」

日本演藝圈人士表示,三浦的留言被視為在替東出護航,結果遭到猛烈抨擊,讓三浦感到很煩惱。

三浦輕生的報導一傳出,與他同經紀公司的好友、31歲男星賀來賢人在社群媒體上留言寫道:「要取笑別人喜歡的事或努力在做的事很容易,要否定他人或說喜歡、討厭也很簡單,真的超簡單,比綁鞋帶還要簡單,期待社群網站能有些更正面的事。」

 演藝圈人士表示,三浦昨天看起來還很正常,精神抖擻地工作。三浦與長澤雅美合演、由田中亮執導的「信用詐欺師JP公主篇」下週將上映。此作品是去年上映的「信用詐欺師JP羅曼史篇」的續作。

在羅曼史篇上映前的一場宣傳活動上,長澤說:「拍片的第一天看到春馬的時候,覺得他很耀眼,我都快張不開眼睛。」

三浦春馬2006年首度挑戰大螢幕,出演電影「Catch A Wave」,同年他在日劇「14歲媽媽」當中扮演女主角的戀人角色,受到注目。

2007年,17歲的三浦春馬與女星新垣結衣合演電影「戀空」,人氣急速竄升,並以主演「戀空」榮獲第31屆日本電影學院獎最佳新人影星獎。

「戀空」當年票房大收39億日元,兩人飾演的「美嘉」和「弘樹」的純愛故事至今是粉絲心中經典,而片中一段經典台詞如今一語成讖,讓許多粉絲格外心酸。

三浦春馬飾演的弘樹問:「美嘉,人死後會變成什麼樣呢?」美嘉回答:「當然是去天國了。」弘樹接著說:「我想變成天空,如果變成天空就能永遠看著美嘉。」

形象陽光的三浦也曾以自身經驗激勵許多年輕粉絲。他在20歲發行的寫真集中,寫一封信給10年後的自己,他親筆寫道:「20歲的我寫給10年後的自己。現在的你是否過著幸福的日子呢?有好好地擁抱那些珍貴的事物吧。如果你還是對任何事都全力以赴,那樣就太好了,請繼續成為強大的人吧。」

隨著「戀空」爆紅,三浦春馬的代表作一部接一部,像是電視劇「血色星期一」、「貧窮男子」、「草食系高校武士」、「你教會了我什麼最重要」、「太陽再次升起」、「最後的灰姑娘」以及電影「進擊的巨人」等。年紀輕輕的他連續在日劇及電影中挑大樑,在當時年輕一輩的日本男星中實屬罕見。

此外,三浦春馬和台灣有很緣,來台多次,去年將人生中首次的海外見面會獻給台灣。他去年來台時,品嚐台灣小吃,在吃到鳳梨、奇異果等酸甜水果時,很「放得開」地在鏡頭前扭曲五官,不怕帥度打折扣,親和力爆表。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當時宣傳日劇TWO WEEKS,因為首度演出爸爸角色,被媒體追問對成家、生子的看法,三浦春馬說,希望未來能生至少兩個小孩,最好是有男有女。

三浦春馬也透露童年往事,由於小時候長相清秀,會被同學取笑或誤認成女孩子,因此他曾故意將自己的睫毛剪掉。

此外,三浦在日本演藝圈是出了名的好相處,人緣極佳,他和男演員佐藤健,三浦翔平,小池徹平和岡田將生等人都是好友,他的死訊一出,演藝圈許多好友紛紛表示不捨與哀悼。三浦的好友、男歌手城田優更是在音樂節目上邊唱邊痛哭。

然而,這位總是以溫暖美好、陽光般燦笑擄獲粉絲心的男明星從童星出道就享受鎂光燈和掌聲,但演藝工作的起伏和不確定,就像是溫暖陽光下被人遺忘的那道陰影。

「時尚雜誌」(Vogue)2015年曾刊載一篇三浦春馬的報導。從4歲開始當童星,三浦春馬並不是那種一炮而紅的明星,更像是秉持著表演宿命的人,一步步成就演藝生命的人。三浦表示:「我青少年時,其實是個精神上脆弱的人,因為這樣更想演戲,讓我面對脆弱也是正常的。」

他也說,拍攝「進擊的巨人」時,「必須對著綠幕,表達出你最真實的恐懼。在片中吊鋼絲時,我一直在內心低吼:『我是男人、我是男人,因此做這事不能有藉口。』」

三浦春馬曾坦言,「我的演藝路其實忽高忽低,並不是都順遂的」,而這些變數給了他演戲的養分。

就像他說過的:「在演藝圈,你永遠不知道明天是什麼,唯一能做的是更堅強。」三浦春馬的堅強,粉絲們都看在眼裡,只是他來不及親口向眾人道別的遺憾,只好化作烙印粉絲心中的陽光招牌燦笑。(編輯:周永捷)1090718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須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衛福部專線「1925」、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三浦春馬驟逝各界哀悼 是否遭網路霸凌引外界關注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