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衛否定英國說法 稱武漢肺炎變種病毒並未失控

2020/12/22 04:17(12/22 07: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21日綜合外電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指出,在英國發現傳播力更強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變種病毒尚未失控,可藉現行措施加以控制。

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Michael Ryan)在記者會說:「目前這個大流行病在不同時間點也曾出現疫情傳染率升高許多的現象,我們都成功加以控制了。」

「所以就此看來,目前情況並未失控,但也不能置之不理。」

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Matt Hancock)稍早曾宣稱,變種病毒已「失控」;其他英國官員表示,這種病毒株的傳染力比主流病毒株高出70%。

萊恩說:「我們目前採取的措施正確,我們必須持續至今採取的作法,也許只須要增加一點強度而且做得久一點,以確保我們能將這個變種病毒加以控制。」(譯者:張佑之)1091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