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擬全面禁外國人入境 含台韓中商務人士

2021/1/5 09:21(1/5 17: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5日專電)日本政府為了防止武漢肺炎疫情擴大,考慮全面暫停外籍人士新申請入境,包括原本同意鬆綁入境的台灣、中國、韓國等11國商務相關人士。

日本政府為防止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擴大,12月26日宣布對全球暫停放寬邊境管制,但仍與包括台灣、中國、韓國等11國保持商務相關人士等的往來。不過,如果外國發現新變種病毒株市區感染,就暫停這個國家的外籍人士新申請入境。

「朝日新聞」報導,首相菅義偉昨天上午在記者會上說,如果對方國發現新變種病毒株,立即暫停該國外籍人士新申請入境。但這項發言遭到日本朝野政黨批評,政府因此改變方針,不管對方國是否發現新變種病毒株,考慮全面禁止外籍人士申請入境。

日本政府正研議全面禁止外籍人士申請入境的期間,至少是在「緊急事態宣言」實施期將全面暫停外籍人士新申請入境。

日本政府快則本月7日發布緊急事態宣言。

日本政府原本採取鬆綁入境措施,針對台灣、中國、韓國、越南、新加坡、泰國等11國因出差等目的商務旅客、留學生、技能實習生(研習生)等在符合一定條件下允許入境。

日本政府力爭今年夏天主辦東京奧運暨帕運,因此採取階段性鬆綁入境措施,但為了防疫,除了擁有居留資格的外籍人士再入境外,將暫停一連串的鬆綁措施。針對有必要做人道考量的特殊狀況的外籍人士入境,將持續以特例方式准予入境。(編輯:郭中翰)1100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