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二度緊急宣言箭在弦上 估將損失近5兆日圓

2021/1/5 17:29(1/6 16: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5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因應武漢肺炎疫情,首相菅義偉最快將於7日第二度宣布「緊急事態宣言」,對象為首都圈的1都3縣。野村估算,緊急宣言實施1個月,將會蒸發約4.89兆日圓的民間個人消費。

菅義偉昨天表示,擬於本週內對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的首都圈(東京都、埼玉縣、千葉縣與神奈川縣)發布「緊急事態宣言」,期間約1個月,最快7日就會正式發布。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投資人擔憂政府發布中央級緊急事態宣言將抑制人潮流動,拋售易受影響的百貨公司、鐵路、航空等行業持股,昨天東京股市應聲收黑,2021年第一個交易日不僅沒出現新年慶祝行情,終場日經指數收跌185.79點。

報導指出,野村綜合研究所估算,對首都圈的1都3 縣地區發布緊急事態宣言1個月的話,將會損失民間個人消費金額約4兆8900億日圓(約新台幣1兆3462億元),約相當於日本全年GDP的0.88%。

去年前首相安倍晉三第一次宣布緊急事態宣言,範圍擴及全國,期間內的去年4月到5月,個人消費蒸發約22兆日圓;這次緊急宣言對象為1都3縣,損失消費約為去年的2成左右。

不過野村綜合研究所也指出,第二度宣布緊急事態宣言可能會進一步導致企業破產或停業,並增加失業人口,政府應考慮提高補助金、強化對企業與個人的支援,大幅調整經濟政策等。(譯者:顧荃/核稿:劉學源)1100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