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越南首都等地暴增百例確診 入境須隔離21天

2021/1/29 02:08(1/29 17: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河內29日專電)越南地方當局28日深夜通報新增2例武漢肺炎本土病例,患者分別位於河內市及北寧省。越南28日共通報新增100例本土病例,創越南自去年1月爆發疫情以來的最高紀錄。

越南快訊(VnExpress)報導,河內市紙橋區(Cau Giay)阮慶全路(Nguyen Khanh Toan)發現一起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患者是一名20歲男性,他27日咳嗽、發燒被送往醫院,28日檢測結果呈陽性。

另一名確診患者是來自北寧省(Bac Ninh)良才縣(Luong Tai)臨洮鄉(Lam Thao)的31歲男性,患者目前在北寧省當地一家醫院治療。

北寧省有關單位今天追查了曾與這名患者接觸的91名民眾,並將他們全數送往集中隔離或是居家隔離。目前擁有6900人的臨洮鄉已經被封鎖,北寧省當局正考慮,倘若疫情擴散,將進一步封鎖良才縣。

越南28日共計通報新增100例本土病例,分別位於海陽省(Hai Duong)、廣寧省(Quang Ninh)、海防市(Hai Phong)、河內市、北寧省。28日這波新疫情中斷越南連續55天無本土病例紀錄。

不過河內市與北寧省的這2起病例還沒被越南衛生部計入,根據越南地方當局指出,這2例都與海陽省的疫情有關。(編輯:徐崇哲)1100129

越南單日通報98病例 入境隔離將延長至21天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河內28日專電)越南新一波本土疫情持續擴大,越南衛生部今晚通報新增14例確診病例,分別位於海陽省、廣寧省、海防市;為防控疫情,未來入境越南的旅客隔離天數將從14天延長至21天。

綜合越南媒體報導,越南衛生部今晚通報新增14例2019冠狀病毒疾(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其中海陽省(Hai Duong)11例、廣寧省(Quang Ninh)2例、海防市(Hai Phong)1例。

越南今天共發出3次疫情通報,新增98名確診病例,中斷越南連續55天無本土病例的紀錄。2名最初被發現的患者位於海陽省與廣寧省,個案編號分別為1552、1553。

個案1552是34歲越南籍女性,在海陽省共和工業區的台資企業越南珀韻(POYUN)電子有限公司上班,住在海陽省至靈市(Chi Linh)興道鄉(Hung Dao);個案1553是31歲越南籍男性,在廣寧省雲屯國際機場(Van Don International Airport)工作。

由於疫情擴大,加上迄今仍不知海陽省的「零號病人」是誰,越南總理阮春福下令,從28日中午12時起,封鎖至靈市21天,同時嚴格採取社交距離措施;除公務和必要情況外,至靈市前往各地的大眾運輸活動也將暫停。

越南衛生部已派遣專家與醫護人員赴海陽省協助,有關單位立即對珀韻公司全部員工和興道鄉(Hung Dao)金田村(Kim Dien)全村居民進行採樣檢測。越南衛生部晚間宣布,要迅速在海陽省建立3座野戰醫院。

海陽省省委書記范春升(Pham Xuan Thang)表示,珀韻公司員工人數2340名,共和工業區工人數量約5000名。海陽省力爭在今天完成共和工業區工人的樣本採集。

廣寧省疫情防控方面,由於雲屯國際機場目前至少已有11名員工確診,越南交通運輸部決定,雲屯國際機場自1月29日時起關閉至2月13日。

廣寧省還決定,停止或暫停不具備防疫條件的企業和單位,並展開大規模檢測,過去21天內曾與患者密切接觸的人員都要接受隔離。

回顧海陽省這波疫情起始,因越南接獲日本通報有一輸出病例,這名前往日本的患者是珀韻離職女性員工,她在出國前先於15日到河內篩檢,當時結果為陰性,接著返回海陽省,並於17日前往日本。

據日方通報,越南這起輸出病例與變種病毒有關,由於變種病毒感染力更強,越南副總理武德儋(Vu DucDam)說,預料未來幾天將有更多人確診,因此要將目前14天的隔離檢疫措施延長至21天。不過武德儋未說明實施時間。

截至目前,越南共有1656例確診病例,其中有35人死亡、1430康復。(編輯:韋樞)110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