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約旦醫院供氧中斷害死7染疫病患 各地爆發示威

2021/3/15 13: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安曼14日綜合外電報導)約旦一所醫院由於氧氣供應耗盡,導致院內7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患身亡。事發後民怨沸騰,數以百計抗議者齊聚院外,各地也爆發示威,衛生部長引咎下台。

法新社報導,發生這起重大醫療疏失的醫院位在首都安曼附近鹽城市(Salt),來自司法部門的消息人士透露,檢察官決定扣押院長與數名高層一週以展開訊問。

為平眾怒,衛生部長歐貝達特(Nazir Obeidat)即刻請辭。

約旦國王阿布杜拉二世(King Abdullah II)昨天造訪這家公立醫院。根據網路流傳的影片,阿布杜拉二世看起來怒不可抑,搖頭質問醫院院長:「怎麼會讓這種事情發生?令人無法接受。」他當場下令院長請辭負責。

路透社報導,這起醫療疏失發生後隔天,約旦許多城市與省鎮也爆發不滿防疫限制的示威。

目擊者表示,北部的伊爾必(Irbid)和鹽城及其他省城市,有數以百計民眾違抗宵禁命令上街抗議;示威甚至擴及南部卡拉克市(Karak)與港市阿卡巴(Aqaba)。

在伊爾必市,年輕人高喊「打倒政府、我們不怕新型冠狀病毒」。民眾不滿延長宵禁等更嚴格的防疫措施,醫療疏失更直接引爆民眾對政府的不滿情緒。

約旦經濟尤其受到封鎖重創,失業率創24%新高、貧窮惡化,去年更經歷數十年來最嚴重的經濟緊縮。

一名在鹽城醫院附近抗議的示威者說:「我因這場災難走上街頭,我們要那些必須為此負責的人受到審判,我們要政府下台。」

約旦迄今累計逾46萬人確診、5200多人病歿,已於1月展開疫苗施打計畫。(譯者:陳怡君/核稿:劉文瑜)11003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7